@ 情人節 | 煙花易落,我比從前更寂寞

2020021422:51

未提供相片說明。
@ 情人節 | 煙花易落,我比從前更寂寞

歡樂的時間似有更多結點,好的情緒總是無法延伸,煙花璀璨,卻如同時間的火煉,當那些美麗的光華落入瞳孔深處,我的內心如同清冷的夜空,因失去而寂寞。

那種寂寞無以言說,那被濃縮的寂寞有毒,稍稍沾染,就能回到無果的從前!

...

總感覺念舊的人似乎越來越少,所以經常能聽到關於男人女人的流言蜚語,而“人生若只如初見”已和珍貴無關,金錢至上的概念,打造了厚重的鎧甲,人們只為名利搏殺,情感,竟變成無所謂的犧牲品。

像我這樣喜歡念舊的人,是不是太傻了,喝了那麼多的心靈雞湯,也沒有拯救我的固執,還是一如既往地懷念從前,而從前如同一個聖地,封印著情感的秘密,每當我打開這封印,就像一個沒有信仰的人,在晨鐘暮鼓的指引下,也雙手合十!

正如畢淑敏所說,“常常是心中很寂寞,說出口的確是詞不達意的熱鬧。這個世界已經夠喧嘩的了,現在需要的只是靜靜地面對內心。”這不是嫉羨別人的喧嘩,有一種生活的範本恰恰是以寂寞為主題,類似於看破之後的一種修行!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

寂寞大多與情感有染,我想我還是放不下一個人,才導致寂寞的感覺不斷加持。或許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而是因為想你才寂寞,孤獨的感覺如此之重,還不是因為想你太深。可我早已不再怪誰無情無義,但絕對不是我沒有去珍惜。

概是無法逃出,“明知相思苦,偏又苦相思”的魔咒,說起相思總是不禁啞然苦笑,難道自己還沒長大嗎,還是從前那個不諳世事的女孩嗎?

清純早已褪色,時間正一心一意想把我變成一個獨坐門前的老婦人,恐怕老了還是會想你,只是沒想到,一個人會惦念一個人一輩子。

...

小說家古龍曾說過,“真正的寂寞是一種深入骨髓的空虛,一種令你發狂的空虛。縱然在歡呼聲中,也會感到內心的空虛、惆悵與沮喪。”

他說的沒錯,假如有一天我能與你重逢,哪怕是在人潮洶湧的十字街頭,我也會模糊眾生的面孔,唯有你的鏡像是最清楚的,最真實的,這不是一朝一夕的想念,才會有的結果!

張小嫻曾這樣總結忘記,“如果沒法忘記他,就不要忘記好了,真正的忘記,是不需要努力的。”是想念衍生出不能忘記,如果不能忘記一個刻骨銘心的人,那就一直寂寞吧!

...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無需再去討論為什麼不能在一起了,也不可能在一起了,往事裡的人如同觀賞魚,只能隔著玻璃靜靜欣賞它的美麗,我不能與之同遊共舞,它亦不能跳出水的結界。我們都是沉默的,誰也不懂誰!

我比從前更寂寞了,這種寂寞會帶給我安全感,或許被愛傷過的女人需要這樣的安全感。如果我還不會徹底忘記,孤絕之後必然是更深的寂寞!

記得你說離去無需渲染,有人不捨就有人迫切,有人獲得愛,就有人回絕或者失去,有人歡喜,就有人寂寞!我想我是後者!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植物、樹、雲和戶外

(San 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