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坐,一樹繁花下

2020030715:44

圖像裡可能有樹、植物、天空、花、戶外和大自然
安坐,一樹繁花下

生命是一棵樹,

心是它伸展出的枝蔓,

我願,我心的枝蔓,

長出蔥蘢的綠葉,開出一樹繁花。

總是喜愛與花在一起的,

貼近那美麗的事物,

無論心有什麼灰的顏色,

也慢慢被這清淡的花香浸染一身的歡喜。

如花綻放的生命,如樹蔥蘢的一生,

若能得此,誰還捨得遺憾,懷傷。

我本素樸,平凡,渺小。

於世的最開始,我也只是一粒種子,

如千千萬萬人一樣的種子。

我想成為什麼,我則需要靠近什麼。

當我嚮往如花如樹的生命之時,

我不由,把自己慢慢穿透時光,

一再靠近那花,那樹。

也許,我不會長成那樹,那花,

卻可以,安坐在一樹繁花下,

寫意日子的清歡。

花香是入了我的呼吸的,

樹綠也是入了我的眼。

如此,歲月明媚如陽,

日子,馨香如茶。

歲月的趕路人,是你嗎?

總是匆匆又再匆匆的腳步,

心,永遠向遠。

一路的草屑,

留翠翠的青,一再淡下去。

你看不見,一樹繁花的目光,

投射在你身上,暖暖又深深。

於是,你不斷的錯過一樹樹的繁花,

只在遠方,手捧季節的滄桑。

有泥土的地方,就會有樹,有花香。

攬一杯故土吧!

於菸火的顏色裡,看一樹繁花裡,

映出最真實,最貼近自己手心的流水。

每個人的一棵樹,一朵花開,

都有一個最鮮活的自己。

你的靈魂,就在那些影子裡,

雀躍的,飛揚飛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