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年輕的飛奔裡,你是迎面而來的風。

2020031514:02

@ 在年輕的飛奔裡,你是迎面而來的風。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戶外

Artem Chebokha

 

從現在開始也不晚

 

The best time to plant a tree is twenty years ago. The second best time is now.

 

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

 

這句話出自非洲經濟學家Dambisa MoyoDead aid》一書的結尾,簡潔卻發人深省。我們之所以一再錯失春天,都是因為不敢想,不願做,然後又催眠自己說這一切都是命。

 

其實現在就是學習最好的時機,是你能夠開始的最早時間。你當下逃避拖延的事情,將來都會變成更大的障礙阻擋你。

 

蔡康永曾舉例說:你在十五歲覺得游泳難,放棄游泳,到十八歲遇到一個你喜歡的人約你去游泳,你只好說“我不會”。你在十八歲覺得英文難,放棄英文,二十八歲出現一個很棒但是要會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說:“我不會。”

 

可能就是最初的那一點點偷懶,卻會讓你在後來的人生中錯過動人的心和事。

 

...未提供相片說明。

 

© Guim Tio Zarraluki

不懂的事情,你自然會多加小心,惹禍上身的是你自以為懂的事。

 

——馬克·吐溫

 

...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

 

© Madame Lolina

 

友誼是一種生長緩慢的植物,它只有嫁接在彼此熟識,互相敬愛的枝幹上才會枝繁葉茂。

 

——切斯特菲爾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

 

© Aron Wiesenfeld

 

我似乎覺得,為我們所經歷過的那種緊張而又富有戲劇性的生活作見證,是一種應盡的義務,因為每個人都是那些巨大轉變的見證人,而且是迫不得已的見證人——我再重複一遍。對我們這一代人來說,不存在任何逃避,不可能像先輩那樣置身於局外,我們始終和時代休戚相關。

 

——斯蒂芬·茨威格《昨日的世界》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天空、雲、戶外、水和大自然

 

© brahmino

 

“你以為他為你做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以為換了一個人,那個人也會為你做這些。但分開後你發現,他是唯一的,為你做的事也是獨一無二的,後來不管遇到誰,也不再會是他。”

 

...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海洋、天空、雲、暮光、戶外、大自然和水

 

© Paolo Raeli

 

“如果可以,不要陪一個人從不幸走到幸福,那樣太累了。成為一個幸福的人,然後去尋找一個同樣幸福的人。”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樹、戶外和大自然

 

© Javid Tabatabaei

 

雖然有人說“只要自己能夠出淤泥而不染,無論在哪裡都能活得很精彩”,我可不這麼看。無論自己多麼想要站起來,假如腳底下是一灘爛泥,也絕對會摔倒的。

 

——吉田修一《同棲生活》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天空、雲、戶外、水和大自然

 

© Алексей Адамов

 

我們走出人生中幾乎所有關鍵性步驟時,都是在一種難以覺察的情況下順應內心的結果。

 

——溫弗里德·塞巴爾德《奧斯特利茨》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 Mikko Lagerstedt

 

星是惟一的嚮導

 

楊牧

 

在雨影地帶,在失去沿循的

 

剎那。星是惟一的嚮導

 

你的沉思是海,你是長長的念

 

在夜,在晨,在山影自我几上倒退的

 

剎那。我們回憶,回憶被貶謫之前

 

第二次,你自我的自顧間

 

悠然離去。主啊——第一次的郵寄

 

她在揚起的蝕葉裡

 

在那夜,那失戀的滂沱裡

 

摧燒你的寂寞和晨起的鈴當

 

那俯視是十八歲的我

 

在年輕的飛奔裡,你是迎面而來的風

 

自你紅漆的窗,我看到,你的幻滅

 

是季節的邅遞。星是惟一的嚮導

 

淡忘了你,淡忘這一條街道

 

在智慧裡,你是遇,掀我的悟以全宇宙的渺茫

 

你的笑在我的手腕上泛出玫瑰

 

那是懷念,在你的蒙特卡羅

 

在骰子的第六面,在那扇狀的沖積地

 

倘若你是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