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幸運的人,一生都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

2020032110:55

@ 幸運的人,一生都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問題是你清醒的時候,你不想見任何人,而在你醉醺醺的時候,又沒有人想見你。

——菲茨杰拉德《夜色溫柔》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

© Michael Dudash

幸運的人,一生都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

——阿爾弗雷德·阿德勒

...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 Pablo Picasso

沒有歸還的,便會轉移。如果你不想辦法解決自己的對父母的恐懼,愧疚和憤怒,你將會把它轉移到自己的配偶和子女身上。

——蘇珊·福沃德《原生家庭》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和夜晚

© Simon Kerola

如果一個孩子總是被迫對自己的想法和感覺說謊,那麼對他來說,想要培養強大的自信心幾乎是不可能的。負罪感會讓他懷疑人們是否會相信他。長大以後,受人猜疑的感覺依然存在,所以他們會刻意迴避表達自己的意見,不去流露任何感情。

——蘇珊·福沃德《原生家庭》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

。\ T

我感激我們的光錐曾彼此重疊,而你永遠改變了我的星軌。縱使再不能相見,你仍是我所在的星系未曾分崩離析的原因,是我宇宙之網的永恆組成。

——勿離

...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山、戶外和大自然

© Merlin Kafka

我從小迷戀火車,喜歡簡陋蒼茫的小車站,開始坐上火車之後,又迷戀火車經過野地的時分。很多年了,說不清楚為什麼獨獨喜歡窗外一路荒涼的景色。車穿過城市,我有離愁;經過村鎮,我心生溫暖;唯有駛入野地,我才充實、喜悅,莫名悲壯一般的興奮。

——徐則臣《從一個蛋開始》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戶外

© 安德烈科恩

你怎樣扮演你的角色,會影響到我的扮演方式。

——張德芬《遇見未知的自己》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 Michael Dudash

人生路上沒有回頭路可走。時間的橋樑脆弱不堪,我們每走一步,腳下的那一塊就會掉入永恆之中。過去永遠地離我們而去。它被聚集到一起,保存了起來。它不再屬於我們。說出的話一個字都無法收回,走過的路一步也不能折回。所以我們應該像真正的騎士一樣,勇敢地策馬前行,而不要因為無法追回過去而徒然哭泣。

——杰羅姆·K.杰羅姆《懶人閒思錄》

...圖像裡可能有樹、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回答

寫了四行關於水的詩

我一口氣喝掉三行

另外一行

在你的體內結成了冰柱

寫了五行關於火的詩

兩行燒茶

兩行留到冬天取暖

剩下的一行

送給你在停電的晚上讀我

——洛夫《水與火》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