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當黑夜來臨的時候,誰也留不住他那個角落裡的白天。

2020040120:26

@ 當黑夜來臨的時候,誰也留不住他那個角落裡的白天。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和室內

© Duy Huynh

心安即是歸處

我總是被孤獨吸引。當我還是個小男孩時,我就很喜歡獨處。那並不是因為我不喜歡跟其他人在一起,而是因為我發現獨處有如此多的快樂。

有時候,我願意躺在樹下凝視著樹枝,樹枝之上的雲彩,以及雲彩之上的天空;注視著在天空、雲彩和樹枝間穿越飛翔的小鳥;看著樹葉從樹上飄落,落到我身邊的草地上。我知道我們都是這個斑斕舞蹈的一部分。而有趣的是,只有當我們獨處時,我們才會更清楚地意識到,我們與萬物同在。

我們都需要有時間獨處,有些人需要更多獨處的時間。有人卻能從獨處中變得更有智慧、更為仁慈,這是我遇到中國隱士後讓我吃驚的事。

——比爾·波特《空谷幽蘭》序言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天空和戶外

© Gundula Blumi

當黑夜來臨的時候,誰也留不住他那個角落裡的白天。要知道,深淵是每個人的深淵。

——維克多·雨果《笑面人》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花和植物

© Marta Bevacqua

上帝從來不對任何人施捨“最幸福”三個字,他在所有人的慾望面前設下永恆的距離,公平的給每一個人以局限。

——史鐵生《命若琴弦》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

©川端富士

如果曾經為別人做過什麼,不要事後提醒對方記得你的付出。如果別人曾經出於信任對你分享過他的軟弱,不要事後以此攻擊對方以證明自身強大。這均是高貴舉動。

——慶山《眠空》

...未提供相片說明。

©げみ

從物理定義來說,我們生活在空間裡;可是從情感方面來說,我們是生活在回憶裡。記憶由時間和空間所構成,記憶是我們的居所,就像處在過去與未來兩片汪洋中間的一座小島。

我們對一個地方的所知所覺,所端詳的,就是我們與那些地方同時存在的那段確切時日。這塊地方就在那裡,這個人登場了,離開了,然而這塊地方仍繼續留存,到頭來,是這塊地方造就了這個人,這個人則改變了這個地方。

——若澤·薩拉馬戈

...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 Giuseppe de Nittis

人群是個怪物,當你熟悉的人身處人群中的時候,他就不再是平常與你坐在廚房裡聊天的那個人了。

——阿列克謝耶維奇《二手時間》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 Mitja Kobal

傾聽每個人的意見,可是只對極少數人發表你的看法。接納每一個人的批評,但保留自己的判斷。

——莎士比亞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

© Quint Buchholz

夢想家需要現實主義者提醒他們,不要把夢想放飛得過高;而現實主義者如果沒有夢想家的話,可能永遠無法將夢想放飛。

——《摩登家庭》第三季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戶外、水和大自然

© Jim Musil

落日

保爾·魏爾倫

漸弱的晨曦

透過田野灑下

夕陽的

淒涼。

淒涼在

溫柔的歌聲中搖盪

我的心

在夕陽中淡忘。

然而一些怪異的夢,

如同那些日落,

在沙灘上,

鮮紅的幽靈,

無休止的遊蕩,

遊蕩,

正如巨大的落日,

在沙灘上。

...

來源|每日意圖



  •   asd9595 於 2020-04-02 01:39 1F
  • 自然的循環,讓白天黑夜 相互隱藏,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0-04-02 09:2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