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日在靜定中悠長,在回首間短暫。

2020040912:49

@ 春日在靜定中悠長,在回首間短暫。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和大自然

好人身上總發生壞事嗎?

人們總是會哀怨地說:“為什麼這種壞事兒淨發生在好人身上?”

首先我們要知道,並沒有什麼所謂的“壞事兒”和“好人”,只有各種各樣的事兒和人。因為這個世界上至今沒人發現過道德粒子這樣的東西。

不過,關於我們總是覺得壞事兒發生在好人身上這種情況,是有一些有趣的科學解釋的。這一切都與我們大腦中負責記憶的杏仁核有關:那些負面的記憶會和積極的記憶分開儲存,並且負面記憶的神經連接相比積極的會更加牢固。也就是說,大腦會讓我們對於負面信息的印象異常深刻。

雖然這種回憶模式有它的道理,但就我們的心理健康而言卻不是什麼好消息,因為在這種模式下我們會覺得有些時候很憂傷。雖然感覺上不多,但實際上我們身邊確實發生著許多很好的事情。這世界上隨時都有壞事兒發生,但我們已經聽了足夠多了。

——吉姆·查普曼《超綱冷知識》

(呂同舟譯)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

© Kandinskij

人們總是按照自己的思維方式去解釋世界,盡力把一切事物都和自己的理解力拉平。

——馮驥才

...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樹、戶外和大自然

© Dan Tom

儘管我的道路從頭到尾都長滿了雜草,但也只有我自己是我這一生的見證人。

——赫拉巴爾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戶外和大自然

© Weerapong Chaipuck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都有這樣一個經驗:越是看慣了的東西,便越是習焉不察,美醜都難看出。這種現像在心理學上是容易解釋的:一定要同客觀存在的東西保持一定的距離,才能客觀地去觀察。

——季羨林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

ins:coji_n

春日在靜定中悠長,在回首間短暫。

——徐國能

...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 Endre Penová

人希望被愛,若沒有,那麼被崇拜;沒有被崇拜,那麼被畏懼;沒有被畏懼,那麼被仇恨和蔑視。人想給他人注入某種感情。靈魂害怕真空,不顧一切代價,它嚮往接觸。

——雅爾瑪爾·瑟德爾貝里《格拉斯醫生》

...圖像裡可能有1 人、鞋子、夜晚、戶外和室內

cr.albinsjodin

我們(或說我)一旦對自己的虛榮心讓步,一旦我們為了“表現”而活,那就是在背叛了。

每一次,都是那種想要表現的可憐心態,讓我在真相的面前更顯渺小。我們並不一定要把心事對人說,但對自己所愛的就不同了。因為在這種情況下,說出心事並不是為了表現自己,而是為了付出。那種在適當時候才顯現出來的人,他的力量大多了。堅持到底,就是懂得保守秘密。

我曾因孤獨而苦惱,但因為不曾說出來,最後還是克服了那種孤單的痛苦。然而今天,我發現最大的榮耀竟是能夠默默無聞且孤單地活著。

——加繆

...圖像裡可能有夜晚

© ameyasrealm

時光吟

李元勝

時光呈放射形,它在容納

越來越多的事物

而我,走動在它很小的局部

宇宙與之類似,浩淼無邊地擴大著

而我深陷於其中一個星球

只有在夜深人靜

我渺小的心,放下整個時間和宇宙

並把它們仔細比較

多數時候,我深陷於針尖大的生活

閱讀,上下班的軌道交錯

我深陷於母親的病情,兒子

對事物的全新看法

又一次,我錯過了看流星

那是宇宙演繹時間的軌跡

在這個藍色星球的局部,我陷得那麼深

我要經過多少次出生

多少次死亡,才能真正離開它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