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娟貼文】

2020042010:35

圖像裡可能有花和植物
【曼娟貼文】
二十年前的今天,
玫瑰少年葉永鋕在廁所離奇死亡。
於此之前,他因為陰柔氣質遭到長期霸凌。
當他去世後,
我在廣播裡講述這個不幸的故事,
忽然感覺到戰慄從背脊竄到腦中,
繼而貫穿全身,
我想起來了,
那刻意被我遺忘的被霸凌歲月。
也是在國中時期,
被霸凌可能是因為我的孱弱特質,
那時候我很瘦、自卑而懦弱。

刻意遺忘的過去,
就像看似平整的皮膚下,
潰爛的創傷,
永遠不得痊癒,
羞恥的,隱隱作痛。

少年永鋕,值得永誌。

#性別平等教育多麼重要
#終身反霸凌
#接住因為不一樣而不斷墜落的人

 

MAYDAY五月天 [ 玫瑰少年 Womxnly ] feat.蔡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