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成熟的標誌是

2020050808:56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
~『靈性成熟的標誌是 「你不再否定別人的世界。當看到別人和你不一樣的做法,聽到別人和你不一樣的想法,你不再試圖聚集自己的洪流沖破別人的堤岸」,當你是一個成熟的人,”安“是你的在,”和“是你與萬物相處的方法。安是你靜的一面,和是你動的一面。你以安的方式在,以和的方式與萬物共臨。』

八萬四千法門,各宗各派的方法,
如指月之手,如到彼岸的船筏,如引渡之橋,
最終萬法歸一,最終你出發的起點就是你要抵達終點,
不管你皈依那個法,求道過程中,
怎知是否誤入歧途,是否遇到邪教組織,
是否困在『相』,是否低靈心魔誘惑,
是否在有為法、各種『術』中纏繞,
以下靈性成熟度提供你檢視:

『 靈性成熟的標誌是,你和這世界及他人的戰爭結束了,
再也沒有你要征服、排除或去除的人或事,
有的只是愛、理解和關懷,
有的只是安靜的自我覺照和溫暖的自他照顧。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戶外和水

成熟是,你眼裡有萬山丘壑,但沒有障礙,
成熟是,你眼里有眾生不同,但沒有差別,
成熟是,這世界再也沒有要改造的人或改變的事,
有的只是等待萬物安靜的自然改變。

成熟就是,你允許萬千差別存在,你支持不同的世界。
成熟就是,你熱愛多樣多元性,
你跳入多樣性中,而沒有障礙。
成熟是,你愛每一個一,
你的靈魂願意居住在每一個一裡。

成熟是,你再也沒有攻擊性,你不再需要攻擊。
成熟是,你看見和遵從一個一個的小邊界,
但你擁有最大同的世界。

成熟是,你不需要和誰妥協和解,
你將萬物包容在你裡面,像沙即使不溶解於水,
也被大海密密包容在它的裡面。

成熟是,果實終於熟了,它的成長激素荷爾蒙退卻,
再也沒有硬和酸澀的部分及成分。

成熟是,你開始變甜,但甜而不膩。
成熟是,你開始變軟,但軟而不泥。

未提供相片說明。

成熟是,你的靈魂終於像
一隻孵化出殼且羽翼豐滿的鳥,

你終於可以自由飛出它的巢,
到別的樹,別的鳥巢裡唱歌。

成熟是,你可以飛入一片森林,
所有的樹,及樹上的鳥巢都可以是你的家。

但你不必用身體進入人家的巢,
侵占人家的空間,你以無形的靈魂進入,
進入每一具身體,每一種存在。

成熟最表淺的標誌是,你不再否定別人的世界。
當看到別人和你不一樣的做法,
聽到別人和你不一樣的想法,
你不再試圖聚集自己的洪流沖破別人的堤岸,
而是你很自然的讓自己的流水走在別人的水渠,
以體會人家的水在人家的水渠行走是怎樣的感覺。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山、雲、戶外、水和大自然

安是成熟的神態,和是成熟的樣式。
當你是一個成熟的人,
安是你的在,和是你與萬物相處的方法。

安是你靜的一面,和是你動的一面。
你以安的方式在,以和的方式與萬物共臨。

安是不躁動,和是不破壞。
安是不呼喚,和是不傷害。

一個能安和的人是一個成熟的人。
一個成熟的人是一個能安和的人。

成熟意味著寂靜,
即使在萬山丘壑、繁花競開中,它也寂靜自在。
它是那個不顯眼的,它是那個清凈的,
它是那個無黏滯的,它是一片樹葉待著繁花叢中,
它是一股普通的流水行走在山石澗中。

成熟意味著愛,沒有條件的愛,不加選擇的愛。
當你能那樣的愛,便是成熟了。
成熟的愛,包括愛自己不能愛的愛。

愛自己不能愛?——不能愛還說愛,
這似乎是一個自相矛盾的說法!

是的,站在小我上看它是矛盾的,不可理解的,
但當你超越小我,視小我為虛幻時
它非常好理解,非常好明白:
愛“不愛之愛”是可以的。

愛上那不愛的,並非轉不愛為愛,
而是在另一個大我自性層面上
愛那小我不愛的狀態。
成熟的愛不是小我之愛的層面,

成熟並非來自小我催生,
而是將自己架在神性的大鍋上慢慢熏蒸,
直至自然而熟,直至突然有形。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

靈性成熟不是一件急躁的事,
因為它並不來自於你的小我操控你的靈性技術
臣服、無為之為,學會在神性的大鍋上慢慢桑拿吧,
靈性成熟的果實將一一在你的生命顯化成奇蹟。』

文字:一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