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晝夜過著懵懂如夢的日子,卻又一心等待著會有什麼奇蹟將至。

2020051420:47

@ 我晝夜過著懵懂如夢的日子,卻又一心等待著會有什麼奇蹟將至。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 かとうれい

改變討好型人格

有的人舉止行為非常張揚,卻活得逍遙自在。而過於親和的人,往往容易出現心理問題。

著名心理學教授Jordan Peterson 坦言:

"親和性低的人,他們不屈不撓、直言無諱,富有競爭意識,並且絕對不會做自己不想做的任何事情。

親和性高的人,富有同情心且禮貌,不喜歡衝突,喜歡風平浪靜;他們親和到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因為他們習慣於為了別人而活著,發現別人的需求能讓他們感到舒適,所以他們的人生中很難感受到自己的慾望。

如果你是一個親和的人,需要注意的一點是,很多時候需要開誠佈公,因為矛盾不會消失。你要學會為自己談判的能力,不要任由別人剝削壓榨。”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海洋、雲、戶外、大自然和水

© Veneta Docheva

所謂人生道路的選擇,其實並不是給你一張地圖,讓你看好自己要去哪裡,再去走;而是一開始你就在路上,不知道自己離目標有多遠,更不知道自己要怎麼走是最好的路,甚至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沒有人能脫開命運去選擇命運,我們只能在命運之內對質於命運,只是好在我們還能選擇更好的自我,終不會有差的結果。

——陳嘉映《價值的理由》

...

未提供相片說明。

© Charlotte Ager

我夢想的國土不是一條跑道,所有人都向一個目標狂奔,差別只在名次有先有後。我夢想的國土是原野,容得下跑的,跳的、採花的、在河邊濯足的,容得下什麼都不幹就躺在草地上曬太陽的。

——陳嘉映《何為良好生活》

...圖像裡可能有水

© Laetitia Modine

我們的生命因為有死亡的存在,在本質上說是被束縛和被定義的。人和人完全相互理解是很難的。那些不為人知的青春愛欲,成長的脆弱,酸楚和甜蜜,其實永遠只屬於你自己,如同草葉靜靜生長,然後靜靜地枯萎。我常常回憶起自己的過去,那些時光就像是博物館櫥窗裡的標本,安靜,死寂。

——馬良《坦白書》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戶外和水

© Nathan Head

這世界每天產生很多很多的微小如塵埃的情感和秘密,只和當事人有關,隨後就被時間洪流埋葬了。無關的我們無須也無法關注,因為我們自己也有無數的隨流沙而去的情感來不及握住。但他們還是如此動人,尤其偶然從時光裡驚鴻一瞥間。

——馬良《坦白書》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戶外

© Charles Courtney Curran

我晝夜過著懵懂如夢的日子,卻又一心等待著會有什麼奇蹟將至。

——芥川龍之介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海洋、戶外、水和大自然

©妮塔恩格爾

當你在轉圈的時候,這個世界很大,可是如果你勇往直前,這個世界就很小。

—— 科倫·麥凱恩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和室內

© silviagilroldan

讓我們換一種說法:所有的愛情關係都建立在一些不成文的合約上,這些不成文的合約是相愛的人在他們戀愛的頭幾個星期不經心地簽下來的。他們當時還生活在夢境當中,可與此同時,在不知不覺中,他們像執拗的法學家一樣,簽訂了他們合約中的詳細條款。

噢!戀人們,在這危險的熱戀初期你們可要多加註意!如果這些天裡你把早餐給他(她)端上床來,今後就要天天給端上來,否則你就會遭到不愛或不忠的指責。

——米蘭·昆德拉《笑忘錄》

...圖像裡可能有表格和室內

fr.ssagittarrius

《我居住在可能裡》

——艾米莉·狄金森

我居住在可能裡

一座比散文更優美的屋宇

窗子更多

門扇更上等

屋子像似雪松蓋成

目光不能穿透

它持久不朽的屋頂

是天空做的瓦

來訪者,是上等的賓客

從事的工作,是這個

張開我小小的雙手

採集天國的樂土

狄金森《我用古典的方式愛過你》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