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靠著對你的不斷念想,才撐過來的。

2020052111:48

@ 我是靠著對你的不斷念想,才撐過來的。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 Nigel Cox

人世情緣就那麼一個不設防的偶然邂逅,驚天動地一響,從此銷聲匿跡,留下的卻是長久的迷惘和悵然,那分不清是愛意還是慾念的混沌初開的青春悸動。

——黃寶蓮《伊賽貝德》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樹、花、戶外、水和大自然

© Tatsurokiuchi

我活著,每一天感受著所有的細節和瑣碎,並且嘗試將它們放到欣賞的位置。

——山本昌男

...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戶外

© Albert Marquet

你生命中的每一天都要讀詩。詩有助於你放鬆平時不常用的肌肉,擴展你的感覺,讓它保持在巔峰狀態。詩歌讓你感受自己的鼻子、眼睛、耳朵、舌頭、雙手。最重要的,詩歌是精心提煉出的明喻和隱喻,就像用紙折成的紙花,展開後的面積非常大。

——雷·布雷德伯里《寫作的禪機》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天空、樹、草、小孩、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我原來一心以為,不去做辛苦又麻煩的事,才會心情舒暢,說實話這反而讓自己更加痛苦了吧。不管怎樣,活著本身,就是件既充滿趣味又辛苦的事情吧。

——電影《山中的湯姆先生》

...圖像裡可能有夜晚和室內

© Jenny Yu

《愛在日落黃昏時》有句台詞:“生活並不是真實的,它建立在童話的基礎上,完全基於我們對那童話的偏愛。”

我們可以選擇喜愛的童話,卻不能選擇生活。童話裡一切都是美好的,生活卻需要左右思量。生活的魅力大概就在於那些完美的缺失或者遺憾,並且因為充滿童話般的嚮往而顯得更有色彩吧。

...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 Christophe Jacrot

愛你的人,關心的是你的感受,和願意與你一起把事情解決好。不愛你的人,遇到事情第一時間講道理分對錯,目的是把責任推到你身上。

區分愛與非愛的行為。對於你珍惜的人,警覺自己的行為是在愛中,還是在劇情中。對於不愛你的人,尊重這個事實就好。你有責任和能力只選擇自己想要的關係,及時清理掉不滋養的關係。

via@李雪愛與自由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 Kely Thompson

我是靠著對你的不斷念想才撐過來的,

想著你一定在某處健康地活著,

一直沒有忘掉我,

這是我的黑暗生活中唯一的光亮。

——三島由紀夫《戀都》

...圖像裡可能有水和戶外

© Kent MacDonald

我有時候會很想很想你

想得天上的星星都掉落下來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黑夜裡沒有月亮

那些愛著的人身上散發出柔和的光

以夢為馬的行人走到人世的最後

看見她們一點一點消失

最後變成天上的繁星

人們告訴我說

人活一世總得找到那顆屬於自己的星星

不得不焦急地成長

在合適的年紀長得越來越高

最後才可將她摘下

我們都是摘星的巨人

因為等不及她們落下

只得抬起頭來望向天空伸展出偉岸的手臂

——程翔《摘星的巨人》

...未提供相片說明。

獨立流行

More Than I Am - Christa Wells

我所有的時光,因你而變得多彩;我所有的煩惱,因你而消失不在。我需要你,你讓我的生命如此鮮活。

Christa Wells,來自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獨立流行歌手,詞曲作者,詩人。已發布的專輯有《How Emptiness Sings》、《Feed Your Soul》、《A Long Way Off 》、《Butterfly》等。

...

(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