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修改小習慣,就等於修改自己的意識與性情。

2020052810:46
@ 修改小習慣,就等於修改自己的意識與性情。

戀愛中的吊橋效應
心理學有個現象叫“吊橋效應”。當一個人提心吊膽地過吊橋的時候,會不由自主地心跳加快。如果這個時候,碰巧遇見另一個人,那麼他會錯把由這種情境引起的心跳加快理解為對方使自己心動,才產生的生理反應,從而覺得,自己是愛上了對方,這是愛的感覺。
情緒心理學家阿瑟·阿倫說,危險或刺激性的情境可以促進感情。這是因為我們的情緒體驗更多取決於對自身生理喚醒的解釋,而不一定來源於自己的真實遭遇。
戀愛過程中,一起去和自己的伴侶經歷一些冒險刺激的事情,像兜風,鬼屋,過山車,蹦極,看恐怖電影等等,只要能產生腎上腺素,讓對方心跳加速的活動,都很容易讓彼此產生好感。
...
© Liya(mochiipanko)
無論如何細小不足道的事,都反映出一個人的意識與性情。修改小習慣,就等於修改自己的意識與性情。
——傅雷《傅雷家書》
...

© Lesley Oldaker
近來很通行說青年;開口青年,閉口也是青年。但青年又何能一概而論?有醒著的,有睡著的,有昏著的,有躺著的,有玩著的,此外還多。但是,自然也有要前進的。
——魯迅《導師》
...
© endmion
事情往往這樣:當我在生活和享受生活樂趣的時候,我的創造力沉睡著,只是偶爾吐出幾句夢囈;而當我痛苦得無法活下去的時候,我的創造力卻甦醒了,日漸活躍,從我的痛苦中成長起來,就像從黑油油的沃土中探出頭來,蓬勃成長一樣。
——伊沃·安德里奇《事情往往這樣》
...
© Arkhip Kuindzhi
年輕時,游移不定,任飄零四方,追逐模糊的執念。等到歲月匯成蒼茫大河,無法改道的時候,只是被動的奔忙。
——井上靖《敦煌》
...

©濱田英明
"未必是這個人有多好,可能是你優柔寡斷和不擅告別成全了你的長情。”
...
© Kazuyuki Suto
對我而言,那棵木蘭永遠不僅是一種美麗的現實:從它裡面可以解出生命的圖景。儘管有時候會希望生命是另外的樣子,更加自由,更加順應人事萬物的慣常之流,我卻知道,正是像這棵樹一樣孤僻地活著,沒有見證地開花,才能得出如此高質量的美。它耗儘自己的熱切,從孤獨裡開出純粹的花,像不被接受的獻祭呈在神明的聖壇前。
——路易斯·塞爾努達《奧克諾斯》
...
© Masahiko Hirose
是不是愛一個人,有兩個時候最好分辨,你初遇他時歡不歡喜,你終別他時傷不傷痛。
—— 九夜茴
...
© Toni Demuro
《呼吸》
谷川俊太郎
風呼吸著
在耳邊
載著孩子們的聲音
讓湖面泛起漣漪
風呼吸著
蟲子呼吸著
伏在草叢
露出它體內透明的胎兒
眼中映著藍天
蟲子呼吸著
星星呼吸著
在遙遠的天際
一刻不停地捲起旋渦
無聲地閃爍
星星呼吸著
人呼吸著
孤零零地
吐出痛苦
吸進悲愁
人呼吸著
《二十億光年的孤獨》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