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去總有念,夢醒卻無痕。

2020052811:07

人去總有念,夢醒卻無痕。
你看風裡花,醉瞭夢中人。
世上有兩種事情不可推託:一是愛情,二是老去

...
@ 雪小禪《如果春天去看一個人》
愛情語錄集錦 :
冒險愛上一個人,輕的是如同感冒一場,重的就是一場災難。只是這一生,不冒險一次,不犯傻一次,一輩子總是不動聲色,即使落得壽終正寢、安居樂業,又有什麼意思?
愛一個人,到最後一定糊塗了,一定說不清了—我愛你什麼?我不知道。我愛上的,是一個了解我的,懂我的人,怕我胃疼眼睛疼的人;我愛上的,是一個心疼我的人,想給我美好未來的人;我愛上的,是一個忠誠而善良的人……愛著的時候,所有的一切都圓潤無比,那麼,那麼,讓我們緊緊相愛吧。
愛情是一個事件,或者更多的時候是一次事故。在這個事件中,你以為糾纏的是對方,其實更多的是內心與自己的角逐。有多少個夜晚輾轉難眠,個人的戰爭白熱化,但見到他,又把頭低到塵埃中去。
喜歡一個人,就恨不得把他分成兩個,一個始終黏在自己身邊,分秒不離,就恨不得把她吞下去,化為一體,省得朝也思暮也想;喜歡一個人,就想把他帶到自己的故鄉去,看滿院子的柿樹和法桐,然後希望和他終老。河邊骨,夢里人,全是他,全是他呀。
我也知道,人生如此之長,我還會不停地邂逅。但最美的,應該是邂逅自己,因為只有自己最懂得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
世上有兩種事情不可推託,來了就是來了:一是愛情;二是老去。
聽過一句話,觸目驚心:“戒一切可以,戒你好難。”戒一個人大概是最難的,她在心裡,如影隨形,是生根發芽的,是魂不散的,是要人命的惆悵和前生。

我喜歡生活有瑕疵。這世上沒有完美的生活。生活大多時候不是盡如人意。一定是的。太完美的生活必定會讓人失望。
愛情最私人化,一對一,只可能一段時間愛上一個人。這個人不愛了,才有可能愛上下一個。不可能同時愛上兩個人。即使對另一個人也有好感,可只是好感,不可能是心驚肉跳的愛情。愛情最具有唯一性。
愛到荼蘼,煙消雲散。想起來,自己都覺得可笑,我曾經那樣瘋過嗎?
在整個人生中,我們經歷親情、愛情、友情,我們為此感動、落淚、傷心、纏綿、銷魂、寂寞,但走時,沒有人陪我們,我們來的時候是自己,走的時候還是自己。一個人,是單數的。
還有比時間更孤獨的嗎?它總是一個人走,沒有人能陪著它,所有東西都有終結,它卻沒有。
活著,是一種和自己的較量,與時間的較量。文字是武器,是出口。
喜歡一個人,淺淺地喜歡是最美。不需要告訴他。有時,只是欣賞,還不到愛。
淺喜深愛,如果我選擇,我選擇喜歡。因為喜歡更長久,更綿延,更適合一個人暗自留戀,不張揚,不對抗,只是默默在一邊。它不夠徹底,不夠過癮,但如果和時光抗衡,它一定是化骨綿掌。這千山萬里路,只有喜歡,只有喜歡可以浩浩蕩盪地走下去呀。
優雅是件很難的事情,比矜持難,比無賴也難。矜持能裝,無賴更容易—不要臉就會無賴了。可是,優雅不行,優雅要氣質,要資歷,要歲月沉澱,要那份從容和風淡雲輕、閒雲野鶴。
生活沒有彩排,絕對是直接上演各種真實的生活,可是,如果提前做好一些準備,演出總是會更精彩一些,掌聲也許會更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