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內在小孩,是你的另一個自己,是一直被你忽略的那個自己。

2020060210:34
@ 內在小孩,是你的另一個自己,是一直被你忽略的那個自己。

擁抱你的內在小孩
內在小孩就是孩子般的敏感、直覺力、好奇心、想像力、天賦智慧和感受感覺的能力,並沒有隨歲月的流逝和成長而改變或衰退。
當我們年幼時,因為我們的心靈經常不能得到滿足和安慰,使得我們的內在形成一個被隱藏的敏感脆弱空間,如同一個沒有長大的孩子。等到我們成年後,一旦遇到挫折。就會被這個內在小孩接管,沉浸於痛苦中,做出不負責的行為,造成我們在關係中的掙扎和受苦。
孩子是沒有勇氣和智慧來面對他所遭受的傷害的,但是身為成年人,我們有足夠的成熟度,就像安撫、疼惜自己的孩子一樣,去療愈我們的內在小孩。一旦我們的內在小孩得到了療愈,他的喜悅、創造力、生命力、信任等特質就能毫無阻攔地表達出來,為我們的生活帶來無窮的樂趣和希望。
這個療癒的過程,就要先從認出自己內在那個受傷的小孩開始。
——克里希那南達《擁抱你的內在小孩》
...
©Akira Kusaka
星星跑步,
不小心撞倒了月亮,
月亮掉下來,
剛好落在我手上,
亮亮的,
從此我手上,
有了月光。
——《接月亮》黎玉嬌(10歲)
...

©Yoko Tanji
在我小時候
我極力裝得像個大人
當我已經不再是小孩的時候
我又希望像個孩子
——列夫·托爾斯泰
...
©danieladrescher-studio
快樂是個屬於成年人的詞兒。你不必問一個孩子他是否快樂,你能看的出來。成年人談論快樂是因為他們大多都不快樂。
——珍妮特·溫特森《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
...
©polkapaper
我不為一天歌唱,而為所有的日子歌唱。
——沃爾特·惠特曼《草葉集》
...

©Minjoo Lee
“人最有魅力的時候,就是能夠不在乎別人眼光,定義你自己的精緻。能力以內,只要最好;能力以外,知道就好。”
...
© Aenami
凡是經歷過熱戀的人都熟悉愛情的理想化力量,幻想本是愛情不可或缺的因素。太理智、太現實的愛情算不上愛情。最熱烈的愛情總是在兩個最富於幻想的人之間發生,不過,同樣真實的是,他們也最容易感到幻滅。
無幻想的愛情太平庸,基於幻想的愛情太脆弱,幸福的愛情究竟可能嗎?我知道有一種真實,它能不斷地激起幻想,有一種幻想,它能不斷地化為真實。我相信,幸福的愛情是一種能不斷地激起幻想、又不斷地被自身所激起的幻想改造的真實。
——周國平《幸福的悖論》
...
©Charlotte Ager
一紙蒼天
葉青
讓明亮的書寫來到六月
天空中有馬蹄飛揚,岩石閃光
當一首詩離弦而去,何不安下心來
看一看旅途中意外的風光
天空多遼闊。六月有著新的生辰
靜觀自己成長的力量,在漫長的追憶中
我可以到達一個恍然隔世的秋天
那飛動的山雀,讓群山澄澈而透亮
六月的湖水,是我的第一章
從水中浮葉的遮掩下趕走一條蝦
我欣然觀望器物之美,和鮎魚
一起徹夜遊蕩,直到不知身在何方
而大風,吹散了一行絕妙的頷聯
夏日的詞章,收縮翅膀,逆風而行
我渴望被書寫,在墨跡未乾的南方
在一片薄如蟬翼的天空之上
...
來源|每日意圖


  •   asd9595 於 2020-06-03 07:31 1F
  • 童心未泯常開心,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0-06-03 10:3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