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愛我,你就應該 ------

2020061012:36

如果你愛我,你就應該 ------
我們很習慣的去外面索討那個「愛我、接納我、看見我、認同我」。有沒有注意到,我們幾乎沒有往內看。
我的心裡面,到底什麼地方生出這個需要?我們有沒有去看到自己這個部分?有沒有去注意到,為何我需要你愛我、接受我?
當我們有一個要被愛的時候,我們完全沒有任何的覺知能力,馬上把這個能量向外面投射出去,我甚至不用開口,那麼這個關係就會非常緊張,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完全達到我們的期望。為什麼呢?
當我帶著這個期望的時候,請問他有沒有這個模式?所以這兩個模式碰在一起的時候會如何?到底誰勝、誰敗、誰對、誰錯呢?
所以當我們向外索求的時候,給我們回來的是什麼?
就是兩個人同時陷入這個模式了。在這個模式裡面到最後,這兩個人走到最後就是「恐懼」。所以我們又再掉回來一開始的痛苦、受苦。
常見的索討模式有:
1.藉由付出來索討
2.讓對方愧疚來索討
3.用指責來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