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想成為他們希望的樣子,沒有義務去成全別人對我的期望。

2020062211:55
@我並不想成為他們希望的樣子,沒有義務去成全別人對我的期望。

GUWEIZ
沒有用不上的技能
年輕的時候,每次換工作,我都會糾結:換工作之後,我之前的知識和經驗是不是基本用不上了?
多年之後,我開始明白,你從前的積累,絕對不會白白浪費掉,它們會無一例外的,成為你在新領域中的優勢。
芭芭拉·奧克利的新書《跨越式成長》有著這樣一個案例:
一位名叫格雷厄姆·基爾的音樂家,因為參加一次公益演出,而萌生了從事醫療的念頭,最終,他把想法轉化成了行動。
在從事醫療的過程中,他發現,即使是如此大的職業跨度,他之前學習音樂的經驗,成為了他在新職業中的巨大優勢。比如,在使用聽診器時,他總是能從中聽出其他醫生察覺不到的節奏和變化,並以此作為重要的診斷依據。
任何領域的知識,學得越深入,高手之間的差異就會越小,而這時,拉開差距的通常是很細微的地方。而這些細微的地方,往往來自於你對其它領域的精通。
——沙牛
...
©Tomoyuki Shinohara
如果一個人長時間不閱讀,靈魂的濾網就會越來越稀疏,所有東西都會漏掉,直到最大的顆粒也完全流失走,就像它從未存在過一樣。我們讀過的書,才算是捕捉到的經歷,沒有閱讀,就相當於什麼都沒有經歷。
——埃利亞斯·卡內蒂《人的疆域》
...

©karl_shaker
當你勞累、委屈的時候,大自然會安慰你。你對自然世界了解得越多,得到的安慰也就越多。其實,又何止是安慰呢?個人品位以至於民族品位,都與其鑑​​賞自然的精微敏感度正相關。
——苗煒《給大壯的信》
...
雖然在自己漫長的人生中有過許多令人厭惡的事情,但即便如此,我也漸漸開始一遍遍地接受:這就是我。
——吉本芭娜娜《幽靈之家》
...
©alexandrine_ar
別後多年,戲劇相逢,原來並不是電視劇裡面才有的離譜情節。又或者說,離譜的從來都不是重逢,而是他們竟然還記得彼此,並真心地想念對方。很多人缺少的不是重逢,而是一顆念舊的心。
——八月長安《你好,舊時光》
...

©Martin Vlach
對別人不感興趣的人,他一生中遇到的困難最多,對別人的傷害也最大。所有人類的失敗,都出於這種人。
—— 阿德勒《生命對你意味著什麼》
...
©Stéphanie Lecomte
我並不想成為他們希望的樣子,沒有義務去成全別人對我的期望。
——理查德·費曼《發現的樂趣》
...
©Alena Aenami
人的弱點是容易禁錮在自己劃定的圈圈裡。執著雖然是具有力量的,但執著終將死去。宇宙是永存的,人生是永存的,就像蛇蛻皮一樣,人也應當踢開自己昨日的屍骸而前進。個人、國民,永遠都應該是天天死去,又天天獲得新生。
——德富蘆花《自然與人生》
...
©劉子千(Ziqian Liu)
《玫瑰與彌爾頓》
博爾赫斯
一代又一代的玫瑰
在時間深處相繼消失,我希望
逝去的事物中有一朵不被遺忘,
沒有標誌或符號的一朵。
命運給了我天禀
叫出那朵沉默的花的名字,
彌爾頓湊在面前
卻看不見最後的一朵玫瑰。
啊,一個模糊的花園裡
朱紅、淡黃或純白的玫瑰,
神奇地留下你古老的往昔,
在這首詩裡煥發出光彩。
看不見的玫瑰金黃、殷紅、象牙白,
或者像你手裡那朵一樣昏暗。
選自《另一個,同一個》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