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若是懂得,無言也暖

2020062810:14

@ 若是懂得,無言也暖
漸漸地習慣了沒來由的靜默,
不是冷漠,不是淡薄,而是一種姿態。
懂得的人,
以溫暖的情懷,安然相伴,
你不離,我不棄。
不懂的人,
擦肩而過,成了彼此的過客,
而我也不會去驚艷緣來,
不會去感嘆緣去。
既不懂我,還有什麼可說?
莫如選擇這樣一種淡然的姿態,
於清淺流年裡靜聽花開,
心似菩提,自在般若。
.
不必奢求每個人都懂你,
誰都有自己的故事和傳奇;
不可貪求每個人都愛你,
再美的花兒也有無謂的看客。
不是每個人都會對你好,
你想收穫溫暖,必得播灑陽光,
想收穫感動,就付出真誠。
原來等到將世事看遍,
時光盡染,才懂得,
真正懂你的人,唯有自己。
懷一顆愛人之心,抒寫生命的詩行,
善待自己,明媚如歌。
​.
每一次挫折都是生命的一種歷練,
每一程風雨都是人生的一種進步,
每一段經歷都是生活的一種懂得,
所以不抱怨命運的不公,
我們改變不了命運,
那就改變態度,
不放棄生活的希望;
我們改變不了運氣,
那就改變心情,不悲憤人生的坎坷;
我們改變不了別人,那就改變自己。
感謝傷害你的人,教會你堅強,
不堅強,懦弱給誰看?
感謝敵視你的人,教會你進步,
不進步就會落於人後;
感謝每一次或悲或喜的經歷,
那將是你人生中的一筆財富,
教會你懂得,懂得珍惜,
懂得感恩,懂得銘記。
​.

真正的成熟不是年齡的增長,
而是心理的成長。
成熟是面對挫折迎難而上的無畏,
是面對褒貶寵辱不驚的優雅,
是面對離合去留無意的淡然,
是面對傷害坦然一笑的矜持,
是面對挑釁一瞥而過的從容。
成熟是一種氣質,一種淡然。
當你在本該成熟的年齡
卻做著幼稚的事情時,
你要知道,你已經輸了。
​.
做一個心地純善的人,
不嫉恨不作惡,
即使身處污淖俗塵中,
也能固守心中一片桃花源,
不落塵埃,予人向善,
留一份美好給自己。
做一個品格高雅的人,
不低微不恃傲,
得意時低調做人,方顯如海品質,
失意時坦直做人,方成如竹品格,
留一份含蓄給自己。
做一個堅強獨立的人,
快樂時放鬆自己,
懂得享受懂得生活,
悲傷時擁抱自己,
學會堅強學會自重,
留一份純愛給自己。
做真實的自己,
縱紅塵如煙,心始終微笑向暖。
​.
做一個有愛的人,多情而不濫情,
認真而不較真,含蓄而不含糊,
懂得真正去愛人,才會被人所愛。
做一個溫暖的人,隨陽光一道成長,
如花兒一樣芬芳,始終保持最美的微笑,
明媚向陽,溫暖綻放。
做一個善良的人,如蘭生於幽谷,
不因無人而不芳,不以貧困而改節。
真正的美不是外表,
而在於內心的澄澈與智慧。
​.
我感謝生命裡的每一次遇見,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從此夢繞魂牽,難捨情緣;
我感恩人生中的每一份友善,
珍惜每一顆善良的心,
以真相交,以誠相惜;
我感懷生活裡的每一個過客,
教會我淡然自若,
緣來不驚,緣去不悲,
若是懂得,無言也暖。
...
文摘| 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