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席慕容最美的15首短詩,寫給愛情

2020070911:16

@ 席慕容最美的15首短詩,寫給愛情
在這人世間,有些路是非要單獨一個人去面對,單獨一個人去跋涉的,路再長再遠,夜再黑再暗,也得獨自默默地走下去。
——席慕容
...
| 古相思曲
在那樣古老的歲月裡
也曾有過同樣的故事
那彈箜篌的女子也是十六歲嗎
還是說今夜的我
就是那個女子
就是幾千年來彈著箜篌等待著的
那一個溫柔謙卑的靈魂
就是在鶯花爛漫時蹉跎著哭泣的
那同一個人
那麼就算我流淚了也別笑我軟弱
多少個朝代的女子唱著同樣的歌
在開滿了玉蘭的樹下曾有過
多少次的別離
而在這溫暖的春夜裡啊
有多少美麗的聲音曾唱過古相思曲
...
| 蓮的心事
我,是一朵盛開的夏荷
多希望,你能看見現在的我
風霜還不曾來侵蝕
秋雨還未滴落
青澀的季節又已離我遠去
我已亭亭,不憂,亦不懼
現在,正是
最美麗的時刻
重門卻已深鎖
在芬芳的笑靨之後
誰人知道我蓮的心事
無緣的你啊
不是來得太早,就是
太遲
...
| 初相遇
美麗的夢和美麗的詩一樣
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常常在最沒能料到的時刻裡出現
我喜歡那樣的夢
在夢裡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
一切都可以慢慢解釋
心裡甚至還能感覺到
所有被浪費的時光
竟然都能重回時的狂喜和感激
胸懷中滿溢著幸福
只因為你就在我眼前
對我微笑一如當年
我真喜歡那樣的夢
明明知道你已為我跋涉千里
卻又覺得芳草鮮美落英繽紛
好像你我才初初相遇
...
| 抉擇
假如我來世上一遭
只為與你相聚一次
只為了億萬光年裡的那一剎那
一剎那裡所有的甜蜜和悲淒
那麼就讓一切該發生的
都在瞬間出現
讓我俯首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
讓我與你相遇與你別離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詩
然後再緩緩地老去
...
| 邂逅
你把憂傷畫在眼角
我將流浪抹在額頭
你用思念添幾縷白髮
我讓歲月雕刻我憔悴的手
然後在街角我們擦身而過
漠然地不再相識

親愛的朋友
請別錯怪那韶光改人容顏
我們自己才是那個化裝師
...
| 千年的願望
總希望
二十歲的那個月夜
能再回來
再重新活那麼一次
然而
商時風
唐時雨
多少枝花
多少個閒情的少女
想她們在玉階上轉回以後
也只能枉然地剪下玫瑰
插入瓶中
...
| 回首
一直在盼望著一段美麗的愛
所以我毫不猶疑地將你捨棄
流浪的途中我不斷尋覓
卻沒料到回首之時
年輕的你從未稍離
從未稍離的你在我心中
春天來時便反覆地吟唱
那濱江路上的灰沙炎曰
那麗水街前的一地月光
那清晨園中為誰摘下的茉莉
那渡船頭上風裡翻飛的裙裳
在風裡翻飛然後紛紛墜落
歲月深埋在土中便成琥珀
在灰色的黎明前我悵然回顧
親愛的朋友啊
難道鳥必要自焚才能成為鳳凰
難道青春必要愚昧
愛必得憂傷
...
| 七里香
溪水急著要流向海洋
浪潮卻渴望重回土地
在綠樹白花的籬前
曾那樣輕易地揮手道別
而滄桑的二十年後
我們的魂魄卻夜夜歸來
微風拂過時
便化作滿園的鬱
...
| 悟
那女子涉江採下芙蓉
也不過是昨曰的事
而江上千載的白雲
也不過只留下了
幾首佚名的詩
那麼我今天的經歷
又有些什麼不同
曾讓我那樣流淚的愛情
在回首時也不過
恍如一夢
...
| 暮歌
我喜歡將暮未暮的原野
在這時候
所有的顏色都已沉靜
而黑暗尚未來臨
在山崗上那叢鬱綠裡
還有著最後一筆的激情
我也喜歡將暮未暮的人生
在這時候
所有的故事都已成型
而結局尚未來臨
我微笑地再作一次回首
尋我那顆曾徬徨淒楚的心
...
| 際遇
在馥郁的季節因花落
因寂寞因你的回眸
而使我含淚唱出的
不過是
一首無調的歌
卻在突然之間因幕起
因燈亮因眾人的
鼓掌才發現
我的歌竟然
是這一劇中的輝煌
...
| 月桂樹的願望
我為什麼還要愛你呢
海已經漫上來了
漫過我生命的沙灘
而又退得那樣急
把青春一捲而去
把青春一捲而去
灑下滿天的星斗
山依舊樹依舊
我腳下已不是昨曰的水流
風清雲淡
野百合散開在黃昏的山巔
有誰在月光下變成桂樹
可以逃過夜夜的思念
...
|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
| 戲子
請不要相信我的美麗
也不要相信我的愛情
在塗滿了油彩的面容之下
我有的是顆戲子的心
所以
請千萬不要
不要把我的悲哀當真
也別隨著我的表演心碎
親愛的朋友
今生今世
我只是個戲子
永遠在別人的故事裡
流著自己的淚
...
| 印記
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
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
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
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
總有一些什麼
會留下來的吧
留下來作一件不滅的印記
好讓好讓那些
不相識的人也能知道
我曾經怎樣深深地愛過你
...
文摘| 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