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論你事先如何規劃,總有些東西不在你的掌控之中。

2020071909:18
@ 無論你事先如何規劃,總有些東西不在你的掌控之中。

© Ale Giorgini
都是套中人
人類喜歡用套子把東西套起來。
一些女士的衣服,量身定做,多一分嫌寬,少一分嫌窄,如第二層皮膚那樣貼在身上,像薄膜一般。
那麼,皮膚又是我們最重要的一個套子,神妙無比,自行維修。但有時,這個“套子”用久了也會鬆弛,得靠人工修飾,拉一拉,就好看多了。
為保護自己,我們也設計出一種無形的套子,像金鐘罩一樣。現在人們把它稱為“形象”,用來遮住人的真面目。
真相往往是很醜陋的,不然的話,人們為什麼要費盡心思來遮遮掩掩呢?
越成熟的人,越是擅長掩飾。他們除下面具、套子,便不知如何做人。
許多人自詡有真性情,這真性情,大概也是套子。
——亦舒《套子》
...
© Blanca Álvarez
陽光的酒調得很淡,卻很醇,淺淺地斟在每一個杯形的小野花裡。
——張曉風
...

PH.Thymournia
對細小的聲音,側耳傾聽;
對巨大的聲音,保持質疑。
——伊藤詩織《黑箱》
...
© baekhaemmm (Ins)
有些人的怨嘆只是一種習慣,不要認真幫他們解決,這份不快樂,往往就是那些人日常生活中的享受。
——三毛《隨想》
...
所以我現在讀書並不指望醍醐灌頂,更不覺得書架上會有什麼“神明”,僅僅希望每一本書能推進一小點知識或者帶來一個小啟發。
真正的好書,都向證偽敞開,而不是給你一個一勞永逸的啟示讓你枕著它睡大覺。在思考自己要讀什麼書之前,最好問問自己,我關心的到底是什麼問題,因為只有真誠的意識才能引向真誠的閱讀——閱讀如此美好,任何虛榮心的雜質都是對它的玷污。
——劉瑜《觀念的水位》
...

© Xenie Zasetskaya
在我的周圍,包括我,在你的周圍,也許包括你,有很多“苦惱的人”,他們始終抱著諸如才能、缺陷這些妨礙生存的東西生活。可是,在這世上,不論什麼人,都可以處在一個不在乎別人的自己喜歡的位置,按照自己的意願生活,包括我在內,大家似乎都忘了這個道理。
——吉本芭娜娜《N·P》後記
...
PH.Margaret Durow
人生真是生澀的一課。我漸漸意識到,無論你事先如何規劃,有些東西是不在你掌控之中的。
—— 科斯汀·吉爾
...
© karmanverdi
我們生活在一個時間和空間的盒子裡,電影則是盒子上的窗口。電影允許我們進入他人的精神世界——這不僅意味著融入銀幕上的角色(儘管這也很重要),也意味著用另一個人的眼光來看待這個世界。
——羅傑·伊伯特《偉大的電影》
...
© KangHee kim
《夏歌》
威廉·卡洛斯·威廉姆斯
漫遊的月亮
露著些許
嘲弄的笑容
在這
潮濕又露珠閃光的
夏晨——
一個超然
昏暈又漠然的
笑容,一個
漫遊者的笑容——
假如我
買一件和你們顏色一樣
的襯衫,戴上一個
天藍色的領結
那麼,他們將帶我去哪裡呢?
(宛城臥龍譯)
...
來源|每日意圖


  •   asd9595 於 2020-07-21 19:10 1F
  • 千金難買早知道 萬般無奈想不到 雖然如此又如何 累積經驗最可靠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0-07-22 10:3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