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各種痛苦最深層的來源,就在於自己的心智。

2020080610:50
@ 各種痛苦最深層的來源,就在於自己的心智。

©Roger Mühl
自律,是治愈一切迷茫的良藥
美國心理學家克拉克曾說過:自律的前期是興奮,中期是痛苦,後期是享受,當你開始享受自律的時候,你會發現生活少了失意和迷茫。
很多人之所以一邊努力一邊焦慮,一邊放棄一邊懊惱,就是因為既維持不了前期的興奮,又受不住中期的痛苦。
其實,自律本沒有多少捷徑可走,但有方法可循。
自律的第一步:早起。早起1小時,你就會發現,原本因為時間、精力不足而無法去嘗試的事,其實都可以輕鬆完成。
自律的第二步:遠離誘惑。找出困擾你的最大誘惑,遠離它,不要任由它來考驗你的意志力。
自律的第三步:制定每日計畫表。當一個人對自己的時間有了規劃,行動起來才有方向和動力。
...
如果不常閱讀,也不是一個手藝人,那麼荒蕪就會上臉,因為這些人對處於今天和昨天之間的自己沒有概念。
——樊小純《不必交談的時刻》
...

© Morteza Katouzian
人生不只是坐著等待,好運就會從天而降。就算命中註定,也要自己去把它找出來。努力與否,結果會很不一樣的。在我過去的體驗中,只要越努力,找到的東西就越好。當我得到時,會感覺一切好似注定。可是若不努力爭取,你拿到的可能就是另一樣東西,那個結果也似注定。
——李安《十年一覺電影夢》
...
© Weronika Izdebska
各種痛苦最深層的來源,就在於自己的心智。
如果有什麼是我想得卻不可得,心智的反應就是產生痛苦。痛苦並非外部世界的客觀情形,而是自己心智產生的心理反應。了解這一點就是跨出了第一步,讓人不再產生痛苦。
——尤瓦爾·赫拉利《今日簡史》
...
© THOMAS DANTHONY
自由從來都是靠智慧、狡猾、想像力、耐心,經歷殘忍、漫長、不屈不撓的鬥爭,與那些保守的大傢伙迂迴、談判、爭執、吵鬧,最後一點一點,從他們閉塞呆滯的手裡,硬摳出來的。但無論遲早,自由總會衝出一線天來,就像羅賓斯的鶴嘴錘總會敲開監獄的圍牆和大門。
——張佳瑋《世界上有趣的事太多》
...

© Ty Carter
最奇妙的東西是什麼呢?是我們無法懂得的東西。我們內心所嚮往的,又是什麼東西呢?是我們無法擁有的東西。所以對我說來,見到我無法懂得的東西,得到無法擁有的東西,就是我畢生追求的目標。我靠兩樣東西來實現這個目標:金錢和意志。
——大仲馬《基督山伯爵》
...
© Craig Reilly
不要因為太愛一個人,把對方和自己都緊緊束縛住。我曾把愛人的手握得太緊了,連他感到疼痛都沒有察覺。
所以從今往後,請不要讓我再握住誰的手。決定放棄了的事,就請放棄得乾乾淨淨。那些決定再也不見面的人,就真的不要見面了。
請不要讓我再做背叛自己的事了。如果要愛別人,就請先好好愛自己。
——山本文緒《戀愛中毒》
...
© Jean Michel Folon
在我們平庸的日常生活裡,我們見到陌生的蟲子只會驚叫,但是沒興趣了解它的名字和家族;看到一朵花只會傻傻地讚美,管它是什麼科目呢。我們精明的眼睛全用來識別人:看人臉色、觀其舉止,判斷是否對自己有利,在人的世界裡,我們心無旁騖,舉頭三尺皆是空虛。
——安妮·迪拉德《聽客溪的朝聖》
...
© Ivan Bilibin
《親愛》
林婉瑜
風和葉脈的摩擦
樹枝對鯉魚旗說話
魚和海的親愛
海豚躍起的姿態
我在一切之中
在一切之中
目睹他們的美
閃電和野草摩擦
雷聲對山谷講話
芒草梳理雲朵
光和影子親愛
他們相互眷戀
他們無法離開
我感覺飢餓
有什麼從未獲得
我在一切之中
在一切之中
目睹他們的美
人間所有
正彼此相愛
他們用力地活
他們輕緩地說
林婉瑜《那些閃電指向你》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