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逝去的從容逝去,重來的依舊重來。

2020090919:47
@ 逝去的從容逝去,重來的依舊重來。

© Jim Musil
“與人無愛亦無憎”這句話我們可能聽錯了,用濫了,因而誤解人生。人生應該有愛有憎,愛和憎都是生命力的表現。
“生活應該有目標”,大多數人可以做到。然而,“生活應該熱烈地愛你的目標”,對之發生強烈的情感,就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達到的境界。試想有了目標漫不經心,豈不是跟沒有目標差不多?
你活在世界上一定要有所熱愛:熱愛的人,熱愛的東西,熱愛的地方,熱愛的季節或熱愛的“現象”,讓它在你的生命之火中添薪,熊熊耀眼,光熱四溢。
——王鼎鈞《有熱愛》
...
© ins:loveofcurse
在愛這種感情裡,溫柔是至關重要的組成部分,但無論對人還是對己,斯特里克蘭都不懂溫柔。愛需要有自甘示弱的姿態,有保護對方的願望,有樂於奉獻的精神,有取悅別人的心理——總而言之,愛需要無私忘我,或者至少需要把自私隱藏得不露痕跡,而且愛也需要矜持。
——毛姆《月亮與六便士》
...

© Noël Murray
逝去的從容逝去,重來的依舊重來,在滄桑的枝葉間,擇取一朵明媚,簪進歲月肌裡,許它疼痛又甜蜜。
——汪曾祺《人間草木》
...
© Quentin Monge
我們能失去的
都是已經得到的東西
你到了遠方
遠方就死了
——熊培云《美的箴言》
...
© ma-ko
我一定要去尋找,就算無盡的星辰令我的探尋希望渺茫,就算我必須單槍匹馬。
——艾薩克·阿西莫夫《銀河帝國》
...

© Anne Mortier
人們常說“正因為是家人才互相理解”,“正因為是家人才無話不談”,然而事實並非如此,“正因為是家人才不想讓他們知道”,“正因為是家人才無法理解”反而更符合現實。
——是枝裕和《拍電影的工作》
...
© Dan Schultz
真正知道自己在想什麼以及要什麼的人,可以簡潔而坦白地應對外界。他們是鞘中之劍,並不故意露出鋒芒,卻能在瞬間斷除自己與他人的瓜葛藤盤。
——慶山《眠空》
...
© Holly Warburton
起初,我們揣著糊塗裝明白。後來,我們揣著明白裝糊塗。並不是我們願意活得不明不白。只是,好多事情,一用力,就會拆穿,一拆穿,就會失去。成人的世界,總是這麼脆弱。
——蘇芩
...
© Ulla Thynell
完全的黑暗
塞爾努達
我不知道為什麼,光照進來,
人們熟睡著前行,
生命撿起外表
重新年輕,微笑著美麗。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必須歌唱
為什麼必須從嘴唇倒出模糊的詞語
我眼睛的詞語,
我遺失雪地的夢的詞語。
夢裡的詞語抄下云的顏色,
夢裡的詞語抄下草原上的。
《現實與慾望》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