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你假裝孤獨的時日,我來做你的朋友。

2020091610:22
@ 在你假裝孤獨的時日,我來做你的朋友。

© Pawel Kuczynski
如何成為一個作家
魯迅講了八點關於寫小說的意見,其中除了要作家只看外國作品和外國評論這二條和目前情況不完全適合外,其餘幾點都是極有用的:
一、留心各樣的事情,多看看,不看到一點就寫。
二、寫不出的時候不硬寫。
三、模特兒不用一個一定的人,看得多了,湊合起來的。
四、寫完後至少看兩遍,竭力將可有可無的字、句、段刪去,毫不可惜。寧可將可做小說的材料縮成Sketch,絕不將Sketch材料拉成小說。
五、不生造除自己之外,誰也不懂的形容詞之類。
六、不相信“小說作法”之類的話。
關於如何成為一個大詩人,英國詩人奧登曾經開列五個條件,認為必須具備其中三個半才算過關:一是多產;二是在題材和處理手法上必須範圍廣闊;三是在洞察人生和風格提煉上,必須顯示出獨一無二的創造性;四是在詩的技巧上必須是一個行家;五是詩作的成熟過程要一直持續到老。
...
© ins:TeresAVersO
世上有諸多為自己的想像和膽小所誇張的傷悲,可以呼天搶地,痛不欲生,用以博取同情或者藉以自我倒戈。然而人若心中真有大悲,卻通常沉默不語。
——七堇年《大地之燈》
...

© Politov Artur
在你假裝孤獨的時日,我來做你的朋友。
——最果夕日(Tahi Saihate)
...
你要敏感些,才能生活充實。也要夠粗糙,才能不被傷害。
...
© Politov Artur
即便現實告訴你不得不這樣,甚至你可能在有限的生命中看到的可能的結局是不可改變的,你依然要相信你心中的信條,不可自認為掌控了結局而去反推行為,人不能被“果”支配,因為這個“果”僅僅是無垠世界中的極小一環。結束即是開始,開始也是結束。
——《信條》
...

這世上良善的增長,部分有賴於那些微不足道的行為;而發生在你我周遭之事沒有變得那麼糟糕,也多虧那些依信念生活,卻從未受到矚目,最終安息於寂然墓塚的人們。
——喬治·艾略特
...
© Kush Graphic
自己與自己的心,是不能過於接近的。我得學著以一個友善的、陌生人的眼光,觀看、猜測自己的內心到底是什麼、表現了什麼、隱藏了什麼?
連自我也不足以親密了,這真是孤獨。我必須時時提醒自已,自我是不可耽溺、寵護的。
“懷疑自我”,使腳下失去立足點。“自我碎了”,許多時候這就是我的感覺。我原以為人本來就該探索自己的內心,很長一段時間我以為自己是樂於探素自我的人,然而這幾年門診/治療室一路走來,體會到一種新的經驗:探索自己的內心,是十分孤獨的事。
——賴香吟《其後それから》
...
每個戀人情感上都是個瘋子,思想上都是個吟遊詩人。
——尼爾·蓋曼《星塵》
...
© Toni Demuro
《生存》
趙之逵
跑得過花豹
未必
跑得過稍縱即逝的光陰
哪有什麼風平浪靜
不過是垂暮
虛掩著水下洶湧的青春
從來到人世那一天,兔子就知道
空中,時刻盤旋著飢餓的飛鷹
偷襲,造就了機警
誰不想把日子過得太太平平
可地球只有這麼大
世界,只有一種聲音
有幾場胜利,純出於榮譽
生存,是日復一日的
憧憬、佈局、衝刺、掠取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