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一粒微塵

2020092420:07

@ 我是一粒微塵
我是一粒微塵,來自浩瀚宇宙,渺小的幾乎失去自我,常常嘆息歲月漫長,可人生漫漫,人生只是宇宙的一瞬,何其悲哀,又何其幸運!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就如同在時光裡穿梭,在無窮無盡的時空裡,不斷躲避危險,不斷修正方向,不斷增加本身的能量。
這就是微塵的生活!
我是一粒微塵,在現實與理想之間盤旋,自由的飄蕩,可以在幸福中停留,也可以在美麗中安享。
這就是我的生活!
又想,我們是宇宙的一個生命,應該是與宇宙同在的,因為微小,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因為脆弱,我們更應該堅強,因為無奈,我們更應該懂得生存的魅力。

有時候,我感覺自己漂浮在喧囂的城市上空,到處遊蕩,而沒有落腳的地方,有時候,我感覺自己漂泊在紅塵的風雨裡,艱難跋涉,風餐露宿,而沒有著落,失落而困惑。
有時候,我棲息高山,感染山的偉大,有時候,我掠過田野,沾染泥土的芬芳,雖然,我沒有山的雄偉,沒有田野的廣闊,但是,我有生命裡的不屈和堅強。
也許,我會悲哀,我在現實中經受著喜怒哀樂的煩惱,我在現實中遭受著苦難的踐踏,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像一個孤單稚嫩的孩子,是那樣的無助,無處歸依。
也許,我會堅強,我會用微塵的力量,全力的去詮釋自己對生命的崇敬,借助風的力量,我會盤旋在城市的上空,看繁華,看滄桑,用忍耐和智慧去打拼生活的美好。

雖然,現實讓我們很是無奈,可是,我們是生活在現實與理想之間的,那麼,我們的理想也是豐滿而高遠的。
雖然,我是一粒卑微的塵埃,但是,我有一個高貴的靈魂,我可以飄揚在沙漠裡,與沙粒一起捲起大漠的雄渾和蒼茫,我可以漂浮入黃河,與泥沙一起翻滾,而滔滔的奔流,我可以飄逸著混入泥土,用自己的寂寞,托舉起生命的鮮活。
偶爾,我也會幸福,我會飄蕩在白雲之上,漂浮在花花草草的身邊,飄入蒼穹,去尋找著自己的理想。
偶爾,我也會驕傲,我會在夢幻和朦朧的天空俯瞰大山,傲視江河,俯瞰人間的美麗,也會因為自己生活在這樣美麗的世界而感懷,微塵,不只有仰望。
偶爾,我也會迷茫,在漂浮的世界裡,沒人會知道我從哪裡來,也沒人會知道我到哪裡去,在茫茫的世界中,走的匆忙,看不透人間的善惡,看不透人生的冷暖。
偶爾,我也會沉思,一粒小小的塵埃,也是有不容忽視的美麗和不容侵犯的尊嚴,也有自信和勇敢,也可以有深邃的思想,深遠的理想,也有屬於自己的精彩。
蒼穹之下,我雖然是微塵,但是我覺得我有一顆純潔的心,乾淨的靈魂的,雖然生的卑微,雖然生活的平凡而普通,但是,我的人生是純澈透明的。
我的人生,雖然有悲有喜,有歡樂有痛苦,但是我都會默默的收藏,雖然有無奈,有委屈,但是,我不會駐足,我會帶著一身的滄桑,走在紅塵深處。也深信,只要堅強,生命就會精彩。
我的生命雖然渺小,但是,我會凝望星光的閃爍而感到快樂,我會聆聽風兒的呢喃,而感到飄逸,我會欣賞花兒的美麗,而感到幸福,我會用樂觀訴說自己的人生,而為此感到生命的豐盈和豐滿。

這就是我,一粒微塵,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一直在蒼穹之中,卑微和自信的生活,篤定和執著的追求著自己的理想,而在塵埃落定那一天到來時,我才不會後悔。
我是一粒微塵,微塵也是有生命的,簡簡單單的微塵生活,也有它人生的特別意義。在現實的天地之間,像我這樣的微塵數不勝數。
我是一粒微塵,我不會抱怨命運的不公,不會抱怨宿命的無情,無論如何我都會珍惜我的生命,珍惜我擁有的生活,一粒塵埃,一樣可以追求理想,一樣可以讓生命飛揚。
一粒微塵,一個謙卑而偉大的生命!
...
來自畫家Stev'nn Hall 夢幻般的風光繪畫作品
文摘| 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