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席慕容寫給12星座的詩,你是哪一首?(下篇)

2020102921:15

@ 席慕容寫給12星座的詩,你是哪一首?(下篇)
天秤座——《送別》
不是所有的夢都來得及實現
不是所有的話都來得及告訴你
內疚和悔恨
總要深深地種植在離別後的心中
儘管他們說
世間種種
最後終必成空
我並不是立意要錯過
可是我
一直都在這樣做
錯過那花滿枝椏的昨日
又要錯過今朝
今朝
仍要重複那相同的別離
餘生將成陌路
一去千里
在暮靄裡
向你深深地俯首
請為我珍重
儘管他們說
世間種種
最後終必
終必成空
理由:天秤座是十二星座中最需要“伴”的,優雅迷人的他們從來不缺少伴,但是將均衡作為生命圖騰的他們有時很難分清朋友和戀人到底孰輕孰重,不甘寂寞的他們常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就接受了別人的感情,卻難以深入下去,於是天秤座的戀情常常是錯過。
...
天蠍座——《無怨的青春》
在年青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她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
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暇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一聲再見
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
感謝她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之後你才會知道
在驀然回首的一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崗上那靜靜的晚月
理由:在黃道十二宮中,天蠍是最喜愛強烈感情的星座,在感情生活方面的表現熾烈、專注而持久,但一旦當嫉妒心被激起,卻是深具毀滅性的。 控制自己的情緒,是天蠍最需要做的,尤其是面對感情問題。 正如詩中所說,“長大了之後 / 你才會知道 / 在驀然回首的一剎那 / 沒有怨恨的青春 / 才會了無遺憾”。
...

射手座——《野風》
就這樣俯首道別吧
世間哪有什麼真能回頭的
河流呢
就如那秋日的草原相約著
一起枯黃萎去
我們也來相約吧
相約著要把彼此忘記
只有那野風總是不肯停止
總是惶急地在林中
在山道旁在陌生的街角
在我斑駁的心中掃過
掃過啊那些紛紛飄落的
如秋葉般的記憶
理由:熱愛自由,天性熱情奔放的射手座就像荒原上的風,令人羨慕他們的無拘無束,可是作為戀人,卻不得不擔心是否能夠把握住他們那顆不羈的心。 要提醒射手的事,你可以選擇你想要的生活,但是有些事情,做了決定就難以回頭。
摩羯座——《山路》
我好像答應過你
要和你一起
走上那條美麗的山路
你說那坡上種滿了新茶
還有細密的相思樹
我好像答應過你
在一個遙遠的春日下午
而今夜在燈下
梳我初白的發
忽然記起了一些沒能
實現的諾言一些
無法解釋的悲傷
在那條山路上
少年的你是不是
還在等我
還在急切地向來處張望
理由:保守踏實的摩羯最重承諾,他們的浪漫和熱情往往需要時間的證明和沈積。 只可惜,諾言常常比不過謊言,承諾往往拼不過時間,總有些承諾最後無法實現。 不過,誰的人生沒有憾事呢 ?
...
水瓶座——《孤星》
在天空裡
有一顆孤獨的星
黑夜裡的旅人
總會頻頻回首
想像著那是他初次的
初次的愛戀
理由:水瓶座人深厭束縛的天性使得他們縱使在在婚姻中仍需維持某種程度的獨立自主,事實上即使他的伴侶溫柔而體諒,水瓶座的人依然喜歡獨處,而不喜歡別人的干擾,因為對他們來說,孤獨是一​​件美妙的藝術。 像旅人一樣孤身上路,懷念曾經錯過的初戀,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是傷感,但對水瓶來說有時是一種享受。
...
雙魚座——《悲劇的虛與實》
若真的老去了此刻
再相見時我心中
如何還能有轟然的狂喜
因此你遲疑著回首時
也不是真的忘記
若真的忘記了月光下
你眼裡哪能有柔情如許
可是又好像並不是
真的在意若真的曾經
那樣思念過又如何能
雲淡風輕地握手寒暄
然後含笑道別靜靜地
目送你再次再次的
離我而去
理由:雙魚座的人最是溫柔多情,他們柔和的個性,使得無論男女都具有吸引異性關懷的能力。 但是,富有想像力的他們極易沉溺,有時會不自覺地因為一句話或眼神的交會就陷入情網,分不清現實與幻境。 要提醒雙魚的是,你並不是舞台上悲情的女主角,再美麗的愛情在落幕那刻就該結局。
...
文摘| 網路
越南插畫師Xuan loc 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