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秋天太短,短得就像一個人的轉身。

2020103010:59
@ 秋天太短,短得就像一個人的轉身。

© Andrea Ucini
白紙如是說
一張雪一樣清白的紙片如是說:"我生來純潔無瑕,願今後永續這份純潔。我寧可被焚,化為灰燼,也不願黑色玷污我,不願髒物靠近我。"
墨水瓶聽了白紙的話,在自己黑色的心中暗笑,後來便再不敢接近白紙。彩筆聽了白紙的話,也再不去碰它了。
果然,這張白紙得以永續自己的潔白和純淨了:潔白,純淨,又空空如也。
——《紀伯倫散文詩集--先驅者》
(薛慶國譯)
...
© Edvard Munch
有的人,你不會忘記看到他的第一眼。那當下的時空氣氛,那個人的姿態,彷彿在記憶庫瞬間結凍,任憑後來時空如何更替沖刷,不會蝕壞,不會腐朽,不會消亡,永住下來。
——賴香吟《其後》
...

© Graham Gercken
在我生命最好的時光中,我總想在心裡騰一些地方,再多騰些地方,在那裡我會把雪鏟走,我會把低陷的天空抬高一些,那裡還有氾濫的海,我就任憑海水溢出來——魚兒會來救我——海水淹沒茂密的森林,在密林深處我會捕獵一群新猴子,一切都那么生動,就是地方總是不夠大。
——埃利亞斯·卡內蒂《人的疆域》
...
© Erik Witsoe
我看著她從燈光下後退到黑暗裡,生平第一次感到有種東西從生活裡消失,而且再也不會出現了。在此之前,我還以為什麼東西生來就在那裡,而且永遠在那裡。以為它們一旦出現就不會消失。
——阿來《塵埃落定》
...
ins:_aeppol
秋天太短
短得就像一個人的轉身
——李元勝《那些未能說出的》
...

© F. Pampín
假如你覺得事情有一點不對勁,那麼,任憑周圍的人如何縱容,如何引誘,你都要拒絕他們。
——席慕蓉《透明的哀傷》
...
© Daniel Volkov
因為現在我相信,我終於抵達了生命中的那個“點”,那將是我的歸宿之處。的確,命運來臨的方式奇妙難測。
——里爾克《馬爾特手記》
...
©Valentin Alexandrovich Serov
真正的寫作,我逐漸意識到,不是等待閃電擊中的瞬間,而更像一磚一瓦地壘砌。它是艱苦的,是體力活。而某些時候,某些時候當你不停地壘砌下去,不顧流血的雙手,不抬頭看,無論如何也不停下來時,閃電便降臨了。它不因祈禱而出現,而是在行動中現身。
——保拉·麥克尤恩《我不可能只是仰望著你》
...
© Robbie Lawrence
《秋天》(節選)
谷川俊太郎
我看到
有人用極其曖昧的命令
慢慢地轉動著太陽
選擇朝陽或是選擇背陰
我都會追尋非我的東西
其間與人、樹木、書本還有麵包
像在忙碌地猜拳
卻總是在不覺間輸掉
然而憧憬卻不肯離去
情感也不肯回歸
只有蔓延保護自己的時候
我也決不在裡面突然哭泣
我只是揣摩著季節帶去又帶來的東西
對各色標記要留意還沒有留意
不相信要結束和要開始的東西
無心地像偶然的點綴之筆再心中描繪著
秋天裡自己的姿態
谷川俊太郎,日本當代著名詩人、劇作家、翻譯家。1952年出版了處女詩集《二十億光年的孤獨》。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