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語錄.越南攝影家》文茜世界周報

2020111309:47

《夜.語錄.越南攝影家》文茜世界周報
* 我敬佩簡單的快樂,那是複雜的最後避難所。—-奧斯卡·王爾德
* 活在世上,難免有遺憾,留一點惆悵給老的時候回味,也很好。 ——簡媜《我為你灑下月光》
* 死亡不是真的逝去,遺忘才是永恆的消亡。—-《尋夢環遊記》
* 人生就是一場又一場的告別,不要等到告別那天才遺憾自己不曾珍惜。—張小嫻
* 現在不是去想缺少什麼的時候,該想一想憑現有的東西你能做什麼。——海明威《老人與海》 ​​​
*我愛這凋敝的十一月的光景,在雪天來臨之前。—Robert Frost
* 琴鍵並非無限,但你卻是無限的。—《海上鋼琴師》
* 什麼是愛?它不是愛情,愛情濃濃烈烈,卻未必是愛。愛,其實很簡單。凡是提高、充實、豐富我們生活的東西就是愛。它帶我們通向一切高度和深度的東西就是愛。——卡夫卡 ​​​

* 在愛這種感情里,溫柔是至關重要的組成部分,但無論對人還是對己,斯特里克蘭都不懂溫柔。愛需要有自甘示弱的姿態,有保護對方的願望,有樂於奉獻的精神,有取悅別人的心理——總而言之,愛需要無私忘我,或者至少需要把自私隱藏得不露痕跡,而且愛也需要矜持。 —-毛姆《月亮與六便士》 ​
* 人生真是奇妙。有時自己覺得璀璨奪目、無與倫比的東西,甚至不惜拋棄自己的一切也要得到的東西,過一段時間或者稍微換個角度再看一下,便覺得它們完全失去了光彩。我開始疑惑不解,自己當時看到了什麼呢?—-村上春樹 ​
* 人生太過複雜,我也不是萬事明瞭,能送給你的只有四個字「好好感受」。—-田村正和 ​
* 人總要沈下心來過一段寧靜自省的日子,整理自己。看花聽雨聞香,喝不求解渴的茶,吃不求飽的點心。與日常瑣細共有一種呼吸的節奏,在自身的情感起伏中積蓄力量,收穫不需要理由的快樂。—-沈熹微《在人群中消失的日子》 ​
* 你要搞清楚自己人生的劇本不是你父母的續集,不是你子女的前傳,更不是你朋友的外篇。——尼采
* 面具戴太久,就會長到臉上,再想揭下來,除非傷筋動骨扒皮。——魯迅 ​​​
* 就讓我們繼續與生命的慷慨與繁華相愛;即使歲月以刻薄與荒蕪相欺。——七堇年《塵曲》

* 我們性格裡都有林黛玉和薛寶釵,我們永遠都會在兩種性格之間矛盾。林黛玉帶著不妥協的堅持死去,薛寶釵因懂得圓融跟現世妥協而活下來。我們在內有自我的堅持,在外又能與人隨和相處,能在這兩者間平衡,真是大智慧。——蔣勳 ​​​
* 四分之一輪月亮掛在星星中間,勞倫說,月亮像一個黯淡的逗號。—羅恩·拉希《美好的事物無法久存》​​
* 《秋天最後的花朵》
我是秋天最後的花朵。
我曾在夏日的搖籃裡搖蕩。
我曾守立著監視北風的哨岡,
紅色的火焰
在我蒼白的臉上綻放。
我是秋天最後的花朵。
我是枯死的春天最年輕的種子。
像春天那樣死是多麼的容易。
我見過童話般晶藍的海。
我聽過死去的夏日波動的心房。
我的花萼只捧著死亡的種子。
我是秋天最後的花朵。
我見過秋天深處星星的世界,
我見過遠方暖爐的光燁,
走同樣的路是多麼容易,
我要關閉死亡的大門。
我是秋天最後的花朵。
———伊迪特·索德格朗(芬蘭詩人)

* 我不能選擇怎麼生,怎麼死;但我能決定怎麼愛,怎麼活。—-王小波《黃金時代》
—-圖片:越南攝影家Khánh P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