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一月中旬,晴暖如春,明明指的是愛情。

2020111619:14
@ 十一月中旬,晴暖如春,明明指的是愛情。

© leeyeonstein
一個人不會受到所有人的誇獎
有些人看上去很奇怪,他們既不為自己的幸福,也不為別人的幸福,而只是為得到人們的讚揚而生活。與此同時,那些不看重別人對他的行為是否贊同而更看重自己和他人幸福的人又太少了。
一個人永遠不會受到所有人的誇獎。如果他是個好人,壞人會把他看作壞人,並且不是嘲笑他,就是指責他。如果他是個壞人,好人就不會讚揚他。一個人要想得到所有人的誇獎,他就必須在好人面前裝成好人,在壞人面前裝成壞人。但當這兩類人都識破他的偽裝時,這兩類人都會瞧不起他。好的方法只有一個:做一個好人,不去關心別人的看法,不在世人的心目中,而在自己的心靈中為自己的生活尋求獎賞。
——列夫·托爾斯泰
...
© Alex Robertson
一個不比其他城市更糟糕的城市,
一個富裕、繁榮、充滿自尊的城市,
一個失落、挫敗、充滿空虛的城市。
完全取決於你的位置和你的個人成就。
我沒有。我不在乎。
——雷蒙德·錢德勒《漫長的告別》
...

© Masaaki Yamamoto
是啊,我知道。我性格軟弱,沒膽識也沒雄心。我抓住銅戒指不放手,詫異地發現那不是黃金。我這種人一輩子會有一個光輝時刻,鞦韆架上完美的一盪。然後餘生就全花在盡量不從人行道掉進臭水溝上了。
——雷蒙德·錢德勒《漫長的告別》
...
© Masahiko Hirose
秋天來臨的時候,我們的葵花地金光燦爛、無邊喧嘩,無數次將我從夢中驚醒,卻沒有一次驚醒過他的故鄉。
——李娟《遙遠的向日葵地》
...
© Duy Huynh
夢,真是人活著最奇怪的東西,那麼私密親切到彷彿跟自己都不好透露,可又遙遠恍惚得好像跟你沒相干,是個陌生人的造訪。
——唐諾
...

© Malcolm Beattie
比未知更可怕的是預知,比變化更讓人不安的是一成不變。
——林特特
...
© Skander Khlif
培養自信要很多很多次被認可,各個方面的。可摧毀它就一件事,甚至一瞬間,自信就是這麼脆弱。但也不必太悲觀,被摧毀後靠自己再重建,比靠別人認可的堅固十倍。“你儘管發表你的意見,跟我的選擇沒有任何關係”。
via@咸貴人
...
© Antonio Ortega Perez
十一月中旬
晴暖如春
明明指的是愛情
——木心《雲雀叫了一整天》
...
© Masaaki Yamamoto
Where is HE?
谷川俊太郎
見到他的夏天
聽到他聲音的秋天
能拍打他肩膀的冬天
然後,永不再來的他的春天
可是,他至今仍反復到訪
從沉默的遠方帶來聲音
傳入我們的耳朵
觸碰來自看不見世界的波動
微微顫動的鼓膜
被聲音的原子創造
超越意義的另一個真實
他就存在於此
在新誕生的聲音裡,在繼續復甦的聲音裡
用健全的耳朵傾聽
《我:谷川俊太郎詩集》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