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們都是軟弱的人,所以才會說謊。我們都是膽小的人,所以才要武裝。

2020111813:00
@ 我們都是軟弱的人,所以才會說謊。我們都是膽小的人,所以才要武裝。

© andhika
大海的撫慰
我們生活在世界上一個很美的地方。從我們的小屋向外看,可以一覽被風吹拂的大片馬尾藻和後面碧藍的大海。
到了夜晚,繁星如爆裂般耀眼,我們就傻站著看,從月亮逐漸變成血橙色,一直到它又變回銀白色。
我弟弟布魯斯和我每天伴著海浪克制的呼嘯入眠,然後在同樣獨特的聲音中醒來——相似但並不完全相同。
彼時我們對自己的窮困一無所知,卻想像自己是被庇佑的。
——蒂莫西·費里斯《望向星空深處》
...
© Ko Byung Jun
造心需要時間。少則一分一秒,多則一世一生。片刻而成的大智大勇之心,未必就不玲瓏。久拖不絕的謹小慎微之心,未必就很精緻。有的人,小小年紀,就竣工一顆完整堅實之心。有的人,鬚髮皆白,還在心的地基挖土打樁。
——畢淑敏《造心》
...

© Gervasio Troche
我覺得一個人活在這個時空裡,只是偶然的與宇宙天地擦身而過,人與人的擦身是一剎那,人與房子的擦身是一眨眼,人與宇宙的擦身何嘗不是一彈指間呢?我們寄居在宇宙之間,以為那是真實的,可是暮然回首,發現只不過是一些夢的影子罷了。
——林清玄《玫瑰奇蹟》
...
© PIA RIVEROLA
人的生命的大部分都是致力於從心靈深處來拔掉自己青年時代的幼芽。這種手術就叫做經驗的獲得。
—— 巴爾扎克
...
© 제 딧 (9Jedit)
沒有必要急切地用真相的冷水,來澆滅那些處於錯覺中的人們的幸福。有時,錯覺會讓人感到幸福。
——《請回答,1988》
...

© yaoyaomva
他人對你的偏愛,有時候並不是因為你做了什麼,也不是因為你沒做什麼,只是一種自然而然的偏好和感覺而已,你不必因此而改變自己,也不必因此而徬徨和自我懷疑,你有你的生活,你的未來,和你自己,你不必做他人世界裡那個等著被選擇的人。
via@扶南
...
© leeyeonstein
我們都是軟弱的人,所以才會說謊。我們都是膽小的人,所以才要武裝。
——石田衣良《池袋西口公園》
...
© James Williamson
人用舊了,同家具、瓷器、書本一樣,黃黃黑黑,有種洗不干淨的感覺,也許臉皮可以漂一漂,光潔如新,可是靈魂上沾染的斑斑點點,卻無計可施,日子久了,會透出來,統統印在眉梢眼角。
—— 亦舒
...
© 제 딧 (9Jedit)
跟我說說他吧
藍藍
月亮升起來了。在高樓的森林上。
一顆星在閃亮,孤獨地在閃亮。
陽台上的花還沒有開。書裡的影子熄滅燈盞。
他在所有的秘密裡沉睡,而我在那裡面愛他。
這也是小草和天空的心願。所以
五月湧起麥浪,白楊擁抱微風。
大地。樹林。海洋在不停地翻著波浪。
孩子們做夢。甜蜜的夢。夜晚多麼安靜。
我也有過那樣的夢。所以星光裡有沉思
“沙漠深處藏著一口水井。”
啊風,月亮的清輝,還有你,茫茫的夜空
跟我說說他吧,
使我幸福的心變得芬芳。冰涼。
《唱吧,悲傷:藍藍抒情詩集》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