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語錄· 陽朔糖舍》文茜的世界周報

2020112711:48

《夜·語錄· 陽朔糖舍》
*所謂無底深淵,下去,也是前程萬里。
——木心
* .天地不過是飄搖的逆旅,晝夜不過是光陰的門戶。——《花鏡》
* 控制情緒,並不是控制感受,更不是逃避感受,真正的情緒控制恰恰是去深入自己的覺知,去明白它們是什麼,來源於什麼,要去往何處。
能穿透情緒這層窗戶紙的人,撲面而來的皆是智慧。—《半山文集》 ​​​
* 我們都不再年輕了,該收起任性,扔掉執念,不再輕易傷害人,也不要忽略身邊的人。年歲的好處是讓我們充分認清人生已過半:該珍惜的要好好珍惜,該遠離要快速遠離。 ​​​—陳文茜
* 入夜是一天最美麗的時刻,願每一顆流浪的心能在一盞燈光下,得到永遠的歸宿。—-三毛《高原的百合花》 ​​​
* 我每天都重溫一遍我一生僅有的幸福時刻,這使我感到莫大的欣慰。—大仲馬《茶花女》
* 你們要永遠記住,這個世界上的任何一次擁抱都將以鬆手告終。—-布羅茨基《悲傷與理智》

* 據我所知,在愛上一個人卻得不到回報時,人往往感到傷心失望,繼而變成憤怒和尖刻。我不是那樣。我從未奢望你愛我,我從未設想你有理由愛我,我也從未認為自己惹人愛慕。對我而言,能被賜予有機會愛你,就心懷感激了。—-毛姆《面紗》
* 我還有許多彎路要走,還會失望於許許多多的滿足。一切都要等日後才能顯示它的意義。—-赫塞《溫泉療養客》 ​​​
* 很多人不需要再見,因為只是路過而已,
遺忘就是我們給彼此最好的紀念。—-林徽因 ​ ​​​​
* 世間花葉不相倫,花入金盆葉作塵。惟有綠荷紅菡萏,舒捲開合任天真。—李商隱 ​​​

* 《等待一個秋天的日子》
等待一個秋天的日子,略微
疲倦的太陽,塵土飛揚的空氣,
蒼白一日的天氣。
等待楓樹褐色的粗葉,
如一個老人被侵蝕的手,
等待栗子和橡實,
等待一個黃昏,你坐在花園裡
手捧一隻筆記本,而篝火的煙有著
難以企及的智慧令人陶醉的味道。
等待短暫的午後,比運動員的呼吸還短,
等待一次雲朵之間的休戰,
等待樹林的沈默,
等待你抵達絕對和平的一刻
並接受這個想法:你所失去的
已永久離去
等待這樣的一刻:也許你還
來不及思念那些你所愛的人
他們就已離去。
等待一個明亮、高貴的日子,
沒有懷疑和痛苦的時刻。
等待一個秋天的日子。
—— 亞當·扎加耶夫斯基(波蘭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