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世上的一切,都是被一些看不到的線給拴在一起的。

2020112712:23
@ 這世上的一切,都是被一些看不到的線給拴在一起的。

©Ako Salemi
遇見一位扶羊人
在新西蘭,有一個職業是專門來拯救綿羊的,叫“扶羊人”。傳說中每到了下雨天,扶羊人就會出門,去尋找並救助綿羊。
原因是羊毛太吸水,而吸水後的毛,會沉重到讓羊倒地不起。於是扶羊人的任務就是把羊毛身上的雨水擰乾,防止它們在積水裡喪命。
有誰會想到,再常見不過的下雨天,就足夠讓綿羊倒地不起,甚至因此而死去呢。
我有時會覺得自己就像一隻正在孤單淋雨的羊。身邊行人來來回迴路過我,在他們眼裡,我此刻承受的,是水滴般輕盈的、甩一甩就能消失不見的挫折和悲傷。他們無法理解,如此不足掛齒的綿綿細雨,為何會讓我倒地不起。
很多時候,我只想遇見一位扶羊人,他不問我為什麼癱倒在地,他就只是沉默著蹲下來,把我扶起,擰乾我,抱抱我,順一順我的毛,就足夠好了。
——@桃知了
...
© Benjamin Zank
孤獨沒什麼可怕的,這是眾所周知的,也沒什麼了不起。孤獨歸根結底不過是在某種範圍內的孤獨,在這個範圍內,如有可能,還有別人的孤獨可以同你交流呢。
——胡利奧·科塔薩爾《跳房子》
...

© Amei Zhao
終究要失去的東西,不如主動失去。能夠主動地丟失便是施者。怎麼辦呢?不這樣施捨,弱者怎樣表達對於壓迫他們的強者的寬容大度呢?
——嚴歌苓《陸犯焉識》
...
© Tomoyuki Shinohara
讀書有兩個作用,一是讓我自以為非,二是讓我有一間房子,有內心生活。
——陳丹青
...
© Clarissa Bonet
要想維持往日的友誼沒有什麼好處,對雙方都很痛苦。其實一個人總是逐漸脫離周圍的人而成長起來的,唯一的辦法就是面對事實。
——威廉·薩默塞特·毛姆《尋歡作樂》
...

© Benjamin Zank
時序之入冬,一如人之將老,徐緩漸近,每日變化細微,殊難確察,日日累疊,終成嚴冬,因此,要具體地說出冬天來臨之日,並非易事。
——阿蘭·德波頓《旅行的藝術》
...
© Erik Almås
這世上的一切,都是被一些看不到的線給拴在一起的,只要一頭拉動,拴在另一頭的事物就會被扯過去。
——道尾秀介《月與蟹》
...
© Pierre-Emile Havette
雲把水倒在河的水杯裡,它們自己卻藏在遠山之中。
——泰戈爾
...
© Sergey Temerev
靜水深流
黃燦然
我認識一個人他十九歲時深愛過、
在三個月裡深愛過一個女人,
但那是一種不可能的愛,
一種一日天堂十日地獄的愛。
從此他浪跡天涯,
在所到之處呆上幾個月
沒有再愛過別的女人,因為她們
最多也只是可愛、可能愛的;
他不再有痛苦或煩惱,
因為沒有痛苦或煩惱
及得上他的地獄的十分之一,
他也不再有幸福或歡樂,
追求或成就,因為沒有什麼
及得上他的天堂的十分之一,
唯有一片持續而低沉的悲傷
在他生命底下延伸,
像靜水深流。
他覺得他這一生只活過三個月,
它像一個漩渦,
而別的日子像開闊的水域
圍繞著那漩渦流動,
被那漩渦吞沒。
他跟我說這個故事的時候,
是一個臨時海員,
在一個戶外的酒吧。
我在想,多迷人的故事呵,
他一生只開了一個洞,不像別人,
不像我們,一生千瘡百孔。
黃燦然《奇蹟集》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