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優雅地老去

2020120712:37

@ 優雅地老去
  時光如流,悄悄流淌,如針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裡。嫣然回首,過去的日子恰似一縷輕煙,被微風柔柔的吹散了;且如一層薄霧,被太陽滿滿蒸融了。心裡不禁有些悵惘的情緒在蔓延,雖然知道時光匆匆,然而,卻是無奈時光的飛逝。
  終究擺脫不了時間的束縛,因為有生老病死、愛恨情仇、悲歡離合。痛苦的時候,總是希望那個時間可以過得快一些,讓時間為傷口療傷,還一個恬淡的笑容給自己;快樂的時候,又是希望時間可以流逝的慢一些、再慢一些,然而,時間是不會眷戀每一個人的,它不會為了花開的美麗而停留。時間就像是一個亙古的夢,你在,或者不在,它就在這裡,不來不去;你珍惜或者揮霍,它也在這裡,不會多一分,亦不會少一秒。不管你是微不足道的平民;亦或是富貴權傾的達官,時間給予每個人都是一樣多,所以,並不用過多的感慨歲月不饒人;亦或者是糾結著度日如年。
  翩飛的蝴蝶已經飛到盡頭,等待再次破繭。流不盡的歲月,帶不走曾經的曾經。
  所以,只能站在某個時光遺留的角落,回眸、凝望,那一座時間堆砌的城,然後獨語、發呆。
  歲月中,有的事讓人無奈,讓人無助,讓人無語。選擇了就得堅持,不輕言放棄,簡簡單單而不能隨隨便便。
  花開的聲音,雨知道,因為那是思念的絮語;
  花開的身影,風知道,因為那是牽掛是輾轉;
  花開的情懷,心知道,因為那是無奈的苦澀。

  如果可以,我想成為風中那朵雨做的雲,輕盈的飄向遠方,讓心雨傾城;如果可以,我想成為朵朵雪花,隨風流浪,讓鮮活的歲月在純淨的雪花裡沉積、淡然。日子總是像指尖流過的細沙,在不經意間悄然滑落。那些往日的憂愁和悲傷,在似水流年是蕩滌下隨波輕輕地流逝,留下的是歡樂和笑靨,在記憶深處歷久彌新。風輕花落定,時光踏下輕盈的足跡,捲起昔日的美麗悠然長去,散盡一段段甜甜的香。
  把念想揉進字裡行間,用一種美麗淡然的心情,許我一紙便簽,贈餘墨香濃郁,隨歲月翻閱、紙黃字淡;任歲月的腳步漸行漸遠,純澈心境。一切都隨著時光默默擱淺,過去的時光,誰也無法挽留。指尖流淌的碎言片語,或深或淺。終是溫暖了一顆薄涼的心。無論瘋癲、張揚、明媚、溫暖、憂傷、安靜、寂寞……那都是真實的我。
  美麗且無奈的歲月,輕輕淺淺滑過心頭,其實,就是一抹淺笑的時光,日子靜靜的、淡淡的,相攜著憂傷與歡樂翩然飄過,凝結為這一頁純美的文字;闡釋為這一支輕盈的獨舞。
  心,在這一刻,放逐、徘徊、沉積、守望……
  時光,如此唯美,在靜謐的夜裡,淡去、永恆……
  攜著淺痕,站在歲月的眉梢,看沙漏裡的時光放肆的流淌、無奈的逝去,然而,我並不憂傷。今日,我仍舊在繼續,路依舊那樣長。無論前方等待我的是坎坷或者平坦,我必須堅強,不畏懼、不退縮。指尖滑過喜怒哀樂,鎖不住漂亮的臉蛋,卻鎖住了永恆。歲月滑過悲歡離合,留不住靚麗的容顏,卻留住了優雅。帶著成熟與感性,默然是走過一程又一程,跟著歲月流逝,優雅地老去。
...
姚遠(Yao Yuan)
文摘| 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