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們要的或許不是愛,而是偏愛。

2020120811:26
@ 我們要的或許不是愛,而是偏愛。

甩掉恐懼
一位年老的拳擊手,跟我講了他第一次登上擂台的故事。
那是第一次實際對戰,他並不清楚自己的戰術在實際比賽中是否奏效。雖然自己很想取勝,但是說不定會被對方直接打倒在地,所以覺得自己的身體就像不在擂台上一樣,瞳孔中充滿不安。
他說,把站在擂台上發呆的自己拉回現實中的,是使勁扇了他幾記耳光的拳擊館館長。
“在比賽之前發什麼呆?是不是害怕失敗?是不是因為不知道對方的拳頭到底多疼而害怕?我第一次比賽的時候也是這樣。從現在開始,只記住一件事,那就是按照平時練習的那樣正常發揮,把你所知道的招數都在擂台上施展出來。並且一定要記​​住,對方也像你一樣害怕。”
每當我們要出征的時候,被恐懼侵蝕的時候,我們必須記住,對方也像我們一樣恐懼。先甩掉恐懼的人會取得最終的勝利。
——樸光珠
...
© 제 딧 (9Jedit)
黃昏降臨的融融暮色裡,我立於四樓的窗前,眺望無限遠方,等待星星的綻放。我的夢幻是一些旅行,以視域展開的步履,指向我未知的國度、想像的國度、或者說簡直不可能存在的國度。
——佩索阿《惶然錄》
...

©羅恩·希克斯
如果你運氣好,人們會以自己知道的方式愛你;如果你真的非常幸運,人們愛你的方式剛好是你所期望的。如果不是我期望的呢?我想你得知足,被愛已經是很幸運的了。
——[美]湯米·巴特勒《抓落葉》
...
© Joy Laville
人類需要一些能讓人暫時全神貫注的東西,一些超越常規能讓人瞠目結舌的東西。偉大的藝術不只片刻提神,還是可以增強靈魂的自我實現的東西。
它藉著即刻的享受也藉著內心深處的鍛煉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其鍛煉並不是和樂趣截然分開,而是因為有樂趣才存在。它使得靈魂轉變,從而永恆地去追尋超越舊時自我的價值。
——毛姆《文學回憶錄》
...
© Hakan Bıyıklıoğlu
我們要的或許不是愛,而是偏愛,從他人的偏愛里,確認自己是獨特的。只有這樣,才能消解在芸芸眾生中的孤獨。
——蘇更生
...

©おかず
人生的出發,總是太天真。先試再說吧。破局之後,亦有春天來到。
—— 太宰治
...
© Hakan Bıyıklıoğlu
當一個人完全受限制於理想自我並由他的指引時,他們就總會以“應該是什麼”來支配自己的思想。他們生活在無數的“應該”下,漸漸地與現在疏遠。這種理想化自我屬於神經質性格。對此,最重要的是放棄理想化而從真實自我中發展自己。
——卡倫·霍妮
...
© John Fenerov
每個人都是多棱的,即使是一個高尚的人,靈魂中也潛伏著卑微。
——畢淑敏《關於思想和靈魂的感悟》
...
© Owen Gent
《容器》
宗小白
事物的因果關係讓人費解
比如將水注入水杯
水就漸漸不再沸騰了
比如獨自一人呆久了
就會習慣和另一個自己
和諧相處
就不會那麼強烈地感受到
不被需要的痛苦
我知道顏回師傅對他說完
“君子不器”這句話之後
內心的痛苦也像溢滿的水
但他的痛苦並不是因為
內心的沸騰不見了
也不是因為看著自己
和另一個自己和解了
我知道所有容器的悲傷
並不是因為水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