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經歷不是一個人會發生什麼,而是如何對待發生的什麼。

2020122606:09
@ 經歷不是一個人會發生什麼,而是如何對待發生的什麼。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樹、戶外和大自然
始於喜歡,止於了解
我敬慕過許多人。我一向自認為是一棵彎曲的樹,所以尊敬那些筆直的樹木。
的確,我們應該記得聖誕節前我們出門去買聖誕樹的經驗。那一排排可愛的樹,遠遠望去,無不妙極,可就近一看,又沒有一棵正合我心。這棵太弱,那棵又彎了,另一棵又太矮,等等。
看人亦如是。毫無疑問某些人之所以給我留下高大的印象,是因為我對他們了解有限,而我對自己的缺陷又過於一清二楚。不僅對我自己的缺陷,而且對我生活圈子裡其他詩人、畫家的缺陷我也一目了然。藝術與某種遺傳缺陷、某種無能、異常或疾病之間的關聯幾乎明擺在那裡。
——切斯瓦夫·米沃什《米沃什詞典》
...
未提供相片說明。
你是否愛過一個人,她看起來就像聖誕節清晨的陽光,初雪以後鬆樹枝上的小松鼠,雨天小路上濺到行人褲腿上的泥點,還有那些最美的玫瑰花。
——納博科夫《洛麗塔》
...
未提供相片說明。
我們的一切文明,當歸屬於人類文明。然而,有些人非要將人類文明像切西瓜一樣分成幾瓣,然後將它們對立起來,就像亨廷頓的“文明衝突論”勾引大家舉起各自的一瓣西瓜進行肉搏。文明對立論者說別人手裡的西瓜被下了毒藥,而自己的那一份卻是起死回生的靈丹妙藥。
——熊培云《麵包與玫瑰》
...
未提供相片說明。
要抓住每一瞬間的新奇,不要事先準備你的快樂,要知道,在你有準備的地方,會猝然出現另一種快樂。
——紀德《人間食糧》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大家坐著
© Jarek Puczel
人慢慢長大,喜歡略過本質看現象,一日茶,一夜酒,一部毫不掩飾的小說,一次沒有目的的見面,一群不談正經事的朋友,用美好的器物消磨必定留不住的時間。
——馮唐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大家坐著
© 함 주 해 Haamjuha
徒然在口頭上賣弄著什麼“人生一事不為則太長,欲為一事則太短”的警句,可事實是,唯恐暴露才華不足的卑怯的畏懼,和厭惡鑽研刻苦的惰怠,就是我的全部了。
——中島敦《山月記》
...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在騎馬和戶外
© Eric Bowman
經歷不是一個人會發生什麼,而是如何對待發生的什麼。
——赫胥黎
...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戶外和水
© Kirsten Sims
這就是人生,你不能全選全得,你有所取有所不取,有所不取就該坦然面對有所失,有所失就有所得。
——李敖
...
未提供相片說明。
© 9Jedit
宇宙裡的每個物體都吸引每個別的物體。當你在這裡坐著的時候,你在用你自己小小的(的確很小)引力場吸引你周圍的一切事物——牆壁、天花板、燈、寵物貓。而這些東西也在吸引你。
——比爾·布萊森《萬物簡史》
...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樹、雲、戶外和大自然
© Jeremy Sams
《我試圖再次喚醒並迎接這個世界》
離我窗台不遠處的
一棵松樹上,
一隻明豔的藍松鴉在樹枝上
上下反复躍動。
我笑了,我明白它已忘我於
全然的快樂中,因為它和我一樣明白
那根樹枝不會折斷。
——[美]詹姆斯·賴特(李暉譯)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