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夜晚,我燒毀了所有記憶,從此我的夢就透明了

2021010111:04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
~『有一個夜晚,我燒毀了所有記憶,從此我的夢就透明了;有一個早晨,我扔掉了所有的昨天,從此我的腳步就輕盈了。』
“斷捨離”的理念風靡全球,
人人都在說斷捨離,
尤其在年終,新年的交接日,
但大家對斷捨離的理解,
往往只局限於外在物品的物質層面,
認為『清空不必要』的東西,
捨棄再也用不到的物品
讓居家騰出空間。
去年的最後一堂瑜伽課,
給學員一項『今年』新氣象、新生活的回家作業
就是利用這幾天連假,
好好地在家做瑜伽潔淨法
瑜伽潔淨法就是對身體的斷捨離,
『淨空』情緒殘留在身體遺跡
當你發願三個月持續不間斷有恆心地
課堂上提過的最有效的兩種瑜伽潔淨法
對身體的排毒功效
勝過你練三年的瑜伽,
身體五臟六腑暗藏你累生累世
所有情愛悲痛記憶,及家族業力DNA
身體腸胃道積累了你數十載
所有的未消化食物的廢棄物毒素
沒有你『親自』對身體的負擔包袱做『斷捨離』的經驗
你無法跟身心真訊息連結,
所有目前你眼耳鼻舌身意
所接受的訊號都是『失真』的
如何還原身體真相的本真,
只有透過你親身去經驗排毒潔淨法
你才能體悟你是如何透過
錯誤使用身體而導致百病叢生
以上方法是對身體的斷捨離
其次,更重要的是我們的內心,
生活中的大多數煩惱,
無非是放不下、求不得、寬恕不了,
導致我們內心的煩惱無窮無盡。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天空、雲、戶外和大自然
人這一生的旅程,
就是不斷地在“做選擇”,
選擇擁有,選擇捨棄,
或許欲望想要的東西有很多,
但有些東西透過你的努力,
或許真的有求必應,
但有些東西,無論你撞得頭破血流,
操弄了所有的手段
到頭來還是事與願違,
無論怎樣都得不到,
那麽此時,
如何轉圜『卡住』的人生境況?
方法就是放下執念
欲望太多,執念太深,
就會成為累贅,束縛著我們前行。
印度詩人泰戈爾說過一句話:
有一個夜晚,我燒毀了所有記憶,
從此我的夢就透明了;
有一個早晨,我扔掉了所有的昨天,
從此我的腳步就輕盈了。
有時候,我們心中放不下,
不過是因為我們覺得抓住它,
也許會彌補心中那份遺憾。
但有的時候卻會物極必反。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山、戶外、大自然和水
猶如手中的一捧沙,
當你張開雙手時,你擁有了全世界,
若你緊緊地握著,它反而不斷的滑落。
世間的飲食男女,分分合合,
愛恨情仇,有佳偶天成,便會有情深緣淺,
人際因緣來來去去,
感情中最忌諱的就是執念。
對浪漫的執念,對另一半的執念,
對婚姻的執念…一旦有了執念,
情緒就會隨背後那藏的很深的『念」,
導致我們喜怒無常,患得患失。
一念生起,境由心造。
一念斷滅,境隨心轉。
一念清淨,就是佛境,
一念無明,就是地獄。
人生旅程,“轉念”之間,
就有希望、可能、無限,
當下就是永恆,
生命不過是你每個當下的集大成
過好當下的每一刻,充分體驗當下,
每個時刻都是你的新年,都有無限新奇。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