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虛榮使人健談,但驕傲卻讓人沉默。

2021011614:17
@ 虛榮使人健談,但驕傲卻讓人沉默。
未提供相片說明。
© Alichia
棄貓
父親和我在某個夏日的午後,去海邊遺棄那隻母貓。
父親踩著自行車,我坐在後面,抱著裝貓的箱子。我們沿著夙川走到香櫨園的海灘,將箱子放在防風林裡,頭也不回地匆忙回了家。
總之,父親和我將貓放在香櫨園海灘,說了句“再見”,便騎車回家。下了車,我想著“怪可憐的,但也沒辦法”,“嘩啦”一聲拉開玄關的門。沒承想,明明剛扔掉的貓“喵”地叫著,豎起尾巴親切地來迎接我們了。原來它搶在我們前頭,早就到了家。
我還記得父親那時一臉的驚訝。但他神情中的驚訝不久就轉為嘆服,最後好像還鬆了口氣。
不管怎麼說,那都是一次彌足珍貴的、謎一般的共同經歷吧。我至今都能清楚地回憶起那時岸邊的潮聲,以及風穿過防風松林帶來的香氣。
正是這一件件小事無窮地累積,才讓我這個人長成如今的模樣。
——村上春樹《棄貓:當我談起父親時》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戶外、文字和大自然
©高妍(Gao Yan)
恐怕我們每個人都只能呼吸著不同時代的空氣,背負著時代本身的重量活下去,也只能在時代的洪流中默默成長吧。沒有好壞之分,而是順其自然。就像現在的年輕人,也正沒完沒了地讓他們的父母那代人頭疼一樣。
——村上春樹《棄貓:當我談起父親時》
...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天空和戶外
©Eren Sarigul
從來我心裡一直有一個人,他費盡力氣,就是不想成為什麼人。
——阿爾貝·加繆《加繆手記》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畫畫
©Loveable Freak
虛榮使人健談,但驕傲卻讓人沉默。
——叔本華《叔本華人生哲學》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大自然和水
©Antonio Ortega Perez
他們的生命淌進我的生命,而我的生命,亦是他們的支流。其中自然有不同,但在很多方面卻比我原以為的,要相似得多。我現在覺得一個人或許可以活在兩種生命裡,但見到同樣的真相。
——[加拿大]阿利斯泰爾·麥克勞德
《海風中失落的血色饋贈》
...
未提供相片說明。
©coji_n
生活一定是苦的,苦中能尋到多少樂趣,純看個人能耐。
——亦舒
...圖像裡可能有表格和室內
©engawa
讀書也好,與人交談也罷,總之那些你認為會對將來有所幫助的事情,都去嘗試做做看吧。沉浸在某件事情裡,把它當成每日必做的功課,自信,慢慢就會回來。
——松浦彌太郎
...圖像裡可能有咖啡杯
©coji_n
文明不是被書本拯救的。文明在日常生活的細節中得到延續。當一個時代張牙舞爪地向你走來時,你要向它致意,平靜而禮貌地摘下你的帽子。
——馬洛伊·山多爾《草葉集》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橋樑、夜晚、戶外、水和大自然
©Eren Sarigul
正如一種疾病很少在發作之前被人發覺一樣,一個人的命運在變得明顯可見和已經成為事實之前也很少被察覺。在從外部攻入靈魂之前,它早已在內部——從精神到血液——主宰一切了。說到底,人的自我認識同時也是一種自我抗拒,而且多半是無濟於事的。
——茨威格《昨日之旅》之《一顆心的淪亡》
...圖像裡可能有火
©Dominik Mayer
有時候需要等一等
讓靈魂趕上來
有時候又得狂奔
一匹馬在身體裡追趕著草原
——劍方《有時候》
...
來源|每日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