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些美到骨子裡的文字,不輸任何繪畫與音樂!

2021051621:01
可能是一或多人的藝術品
@ 那些美到骨子裡的文字,不輸任何繪畫與音樂!
夢裡晴方好,唯有淚相和。
文學由文字構成,文字的背後是人,是心靈的傾訴與靈魂的碰撞,這種傾訴有多美呢?碰撞有多激烈?請看哲學詩畫為你整理了這幾段。
...
1,窗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扇窗。
它裝了悲歡喜樂,映了人間百態,刻了世事無常,也繪了一段錦繡浮生。
我們拿它當心靈的窗戶,它也拿我們當窺伺外界的門戶。
2,母親
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是匆匆過客,有些人與之邂逅,轉身忘記;有些人擦肩,必然回首。所有的轉身與回眸都是緣分。而我睜眼那一剎,你便一直在。
你將所有的美好承載,從遠方慢慢地帶來。春夏秋冬你陪我走過,餘生我陪著你,緣起不滅。相看兩不厭。
3,四月
四月的微風,輕揚,柳絮在空中肆意地綻放著笑意。
四月宛若美少女的微笑,以一種清純的甜蜜勾人心魄。
四月宛若離異者舉止的輕佻,已擺脫寒冬藕斷絲連的糾葛,正在急匆匆地奔往炎夏懷抱的路途。
四月宛若一部愛情詩集,隱伏著膨脹的迷惘與狂妄,纏綿著跌宕的悲愁與歡愉,延續著洶湧的幻滅與憧憬。
可能是一或多人的特寫
4,獨自前行
朋友的陪伴往往比較短暫,世間沒有一條河不會分流而始終完整,能與我們並行抵達生命盡頭的事物並不多。
人生總有一段旅途,與素不相識的人相逢,漸漸成知交。我們會遇見一個人,他像暖陽,像星辰,像河流,給予我們行走的方向與力量,讓我們不再孤單。但人生又有一段季節,昔日陪伴在側的人會紛紛如候鳥,離開我們的林場。在街角、分叉路口道別的時候,我們不會知道一揮手可能就代表了故事的結局。
孤獨面對自我和世界是人生常態,也是每個人從成長到成熟的一門必修課。我們要有勇氣與能力,去接納一個身旁不再有人陪伴而與現實單打獨鬥的自己。這樣的自己會逐漸剔除軟弱、矯情和依賴,變得堅強、厚重與豐盛,直至能在黑暗中獨自前行。
5,努力的生命
生命是一場有限的輪迴,所謂人生便是一場在輪迴中或安靜或濃烈,或寂寞或璀璨的綻放再逐漸凋落的旅程。生命的痕跡,或精彩,或慘淡。因為努力,才有差距。
生,不是與世無爭地苟延殘喘之生,也不是擁有佛繫心態的忙碌一生卻碌碌無​​為,而是有夢想有追求有信念的不負一生。人生於世,就在於聽從自己內心深處靈魂的吶喊,完成自己的信念與追求。生而為人,你可以選擇破罐子破摔,自暴自棄,停滯不前;你可以選擇做一個只知道迎合他人,最終迷失自己的佛系青年;你也可以選擇做一個擁有有趣的靈魂,充分聽從內心,勇於拼搏敢於奮鬥的新青年。因為選擇和拼搏,我們把生命拉開了差別與距離。
只有努力,能讓我們站在歲月之巔去放鬆心靈,去盈一抹領悟,回憶點滴的快樂,捨棄滿心的痛苦;經年流轉,透過內心的滄桑與溫度,期許的歲月靜好,就在前方等候,在時光的記憶裡,笑望嚮往已久的白月光。
6,愛
一花一念一情思。每個季節都有葉墜地、花隨風,都有一些人離開,有一些人迎來。想想地球也不過是一粒懸浮在太陽光中的塵埃,人更是小到可以忽略不計的微塵,但總有一些人懷著追求永恆的執念,他們離開時留下文字,留下音符,將自己嵌進歷史的花崗岩。
平凡如你我,我們存在的痕跡很快就會這世界消失,來到世上一場,我們能留下什麼?又能帶走什麼?作家奧爾珂德說:“愛是我們死去時唯一能帶走的東西,它能使死亡變得如此從容。”
所以要相信愛,愛是生命給予每個平凡的人的最豐厚最甘醇的饋贈,愛是最持久最深摯的體貼,也是最偉大的平等——無論世道治亂,人為貴賤,愛都如陽光一樣,映著高山,也照著溝渠。
可能是一或多人的黑白圖像
7,如果生活不夠慷慨
那些生活中沉默的大多數自甘愚昧地沉溺在黑暗裡,對生活設置的一切都安之若素,從不踏出一步自己的舒適圈。他們堅守自己眼前的那一畝三分地,從不睜眼看看外面更加廣闊的世界,更不知特立獨行為何物。
羽翼尚未豐滿的我們或許做不到特立獨行,但我們可以儘自己的最大努力,有一分熱發一分光,做好自己。每個人與人之間的差距不僅僅只關乎個體,而最後更會造成了不同社會思想之間的差距。不同的人追求的事物之間的差距,不同社會所追求的價值觀的不同,最終又會反饋於每個公民的自身素質上。
就像路邊參差不齊的樹影一樣,差距存在在世間的一切方面。我們無法消除,無法逃避,無法忘懷。如果生活不夠慷慨,只願你能夠做到不欺自我,不忘初衷,不驕不躁,快樂而自由。
可能是小孩的黑白圖像
...
文章的最後,送給大家一首小詩,感悟生命的苦痛與甘甜,悲愁與歡欣,空虛與充實。
《我啜飲過生活的芳香》
作者/艾米麗·狄金森
我啜飲過生活的芳香
付出了什麼?告訴你吧
不多不少,整整一生
他們說,這是市價
他們稱了稱我的分量
錙銖必較,毫釐不爽
然後給了我,我的生命所值——
一滴,幸福的瓊漿!
...
文摘| 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