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漲---我的因應之道

2007110716:02

什麼都漲---我的因應之道

 

身為家庭主婦,每月拿著上班族老公固定的死薪水,卻要應付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的時代,首先要改變很多生活習慣

 

1.      郵差都認識我,因為我家郵件特多,各式各樣的DM、型錄一大堆,以前閒閒都會仔細看,原本沒有購買的慾望卻看到有喜歡的就下訂或跑去買,現在怕亂買看都不看直接把DM、型錄上的名條撕下,直接丟到回收箱。

2.      很多人都習慣聽到什麼漲就囤積什麼,現在我反而不會這麼做,因為很多東西都是有保存期限的,像是米,放久了不新鮮還容易生蟲,這樣變的不好吃丟掉又可惜。衛生紙,放久了會變薄粉塵會變多,使用時要多用幾張否則容易破,又因為家裡堆的多,就會使用的很浪費。食用油,沐浴清潔用品……….各種吃的用的,都有它最佳的使用時間,過了保存期限丟也不是,用的心裡也怕怕的。而且我發現只要是民生用品,大賣場都會有 一兩 個品牌做特價,需要用時還是能買到比較便宜的。

3.      現在的我,只買生活必需品,那些奢侈品、裝飾品….全都禁買,以減少不必要的浪費,至於書還是會買,但是每月有設預算盡量不超支。

總之,不能開源時就先節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