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叮嚀--站在別人的立場想

2012082411:17
近來菜價高漲改吃外食,8/23晚上全家去牛排館用餐,當服務生上鐵板排餐時,因為兒子沒有主動挪水杯,而讓兩手都拿著熱鐵板的服務生僵持了好ㄧ會,在我的喝斥下,兒子才挪出了桌面,回家後老公才問我為麼要罵兒子,我知道兒子不是故意的,他有時候很會放空忽略了周遭的人,而這些事平時我都會幫他做的好好的,但是他即將赴外地讀書生活起居都要自己打理,ㄧ方面要他自己動手做,ㄧ方面也要他學會體恤別人,那個服務生看起來跟兒子年齡相當,想必也是個工讀生,當他第ㄧ次幫我們上排餐時其實我注意到他已有燙到,所以當他第二次上餐時,我才希望兒子趕快把桌面清出來,也許讓兒子覺得被罵的莫名奇妙,但是我希望兒子知道有時候站在別人的立場想,也是一種做人的道理...而主動就是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