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死人了

2011042316:49

吵死人了

這兩天好慘啊感冒了卻不能好好休息因為我們家後面(緊鄰廚房)有人過世了,鄉下人的習慣喪事都是在家裡辦的,看過「父後七日」電影的人大概了解,就是差不多那樣誦經、孝女白琴、哭調….用擴音器大聲放送(怕人不知道你家在辦喪事)

昨天(星期五)魔音穿腦折騰了我ㄧ整天(白天只有我一人在家),老公下班回來,我向他抱怨,他對我說:「可以怨生,不能怨死,怨死沒道理」(意思要我體諒喪家的心情),接著安慰我:「明天就可以清靜了」(我們這裡習慣出葬的前一天才會這樣做一整天的『師公』的)。

可是沒想到今天早上準八點又開始唱了,還先來個麥克風試音,尖銳的喇叭聲穿過耳膜,刺激了我的神經線,我的偏頭痛開始發作了….原來我小看了他們(喪家)了,過世的可是以前的村長,在地方上也算是有頭有臉的人,我們巷口的馬路都給他們用棚架圍起來辦喪事了,所以今天又要一整天了。

今天(星期六)女兒和我在家,也不能安心睡覺和看書(七月要考大學指考)。聽了一上午的噪音,女兒問我

女兒:媽媽妳以後要這樣嗎?(指我死後)

媽媽:才不要,吵死人了弄這樣小心我會坐起來(女兒膽子小從來不看鬼片的)

女兒:那你要什麼方式?西式?日式?

媽媽:安靜、溫馨的在告別式上多說我的好話(死要面子),放我喜歡的花(紅玫瑰!),和我喜歡的音樂(流行歌?),和自己的親友(不熟的就不必了),的小小莊重的儀式就好。

自己的親人子女孫子不哭,找一堆不認識的人來亂哭亂唱亂唸(咿咿啊~ ~也能唱個10多分),老實說這樣的風俗習慣到底有什麼意義,我到現在還是不能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