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三日月

2010020602:06

日劇---三日月


【日文劇名】:三日月
【電視臺】:TBS
【首 播】:2009929
【回 數】:2
【編 劇】:牧野(一回)泉澤(二回)
【製作人】:鈴木早苗
【格 式】:RMVB
【語 言】:日語中字
【字 幕】:TSJS日劇組
【官 網】;http://www.tbs.co.jp/mikazuki09/point.html
【演 員】:成海璃子 穀村美月
【劇情介紹】;
這是採用2009年結束藝人活動的歌手絢香的歌曲【三日月】作為題材的戀愛連續劇。絢香的歌曲作為連續劇題材還是第一次。
【三日月】也被決定收錄入絢香的優秀歌曲集「ayakas History 2006-2009


第一回描述了成海璃子和田中圭的充滿幻想的故事。大量採用了童話般可愛的臺詞,讓人感動不已。

 

第一回,回憶兩人的交往過程是甜蜜的....可惜結局很遺憾...天人永隔


第二回描述了穀村美月和袴田吉彥、內田朝陽的現代真實的戀情。記錄了有著遠距離戀愛中的男朋友,卻被同事男性吸引的女性真實的內心變化。
同一只曲子製作出的對照劇集,請大家作為兩個作品來觀賞

 

 

 

 

獨自在大城市中討生活的女主,因工作的不如意及寂寞,男友卻無法陪在身旁,因此對這段感情感到迷惘....但畢竟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

 

絢香三日月(歌詞中文翻譯)

作詞:絢香  作曲:西尾芳彥/絢香

 

過去一直和你一起 我們走過的那條路

現在分成兩邊 我們各走各的路

雙手抱著自己充滿寂寞的胸口

如今還是會抬頭仰望那看似要落淚的天空

想念著你

 

就算是在沒有你的夜晚

是的 no more cry 我不會再哭了

因為我說過我會努力的

我會變得堅強

我想你會一直注視著我

因為這將消失的新月

會把我們聯繫在一起

而我將會一直愛著你

 

在獨自搓暖冰冷的手的日子裡

想起溫暖的你 就眷戀不已

不論你在電話中說了多少次〝我喜歡你〞

只要是與你有關的事 我就不能自己

 

擦去想你的眼淚….

 

就算是在沒有你的夜晚

是的 no more cry 我不會再哭了

因為我說過我會努力的

我會變得堅強

 

下次何時能再見面呢

在相見之前維持我生命的電池

是你在離別前擁抱我時

所說的那句〝我愛你〞

 

就算是在沒有你的夜晚

是的 no more cry 我不會再哭了

因為我說過我會努力的

我會變得堅強

我想你會一直注視著我

因為這將消失的新月

會把我們聯繫在一起

而我將會一直愛著你

 

向著新月伸出雙手

將我的思念傳達給你

 

 

 因為絢香的一首歌,能發展出兩個愛情故事,所傳達的是分隔兩地的情人的寂寞與想念….讓我不由想起江美琪也有一首意境相似的歌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身邊

 

    

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身邊

作詞:鄔裕康 作曲:郭子 編曲:呂紹淳

這裡的空氣 很新鮮 這裡的小吃 很特別
這裡的 Latte 不像水 這裡的夜景 很有感覺

在 一萬英呎  的天邊 在有港口 View 的房間
 在討價還價 的商店 在凌晨喧鬧 的三四點

可是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我們有多少時間 能浪費
 電話再甜美 傳真再安慰
 也不足以應付不能擁抱你 的遙遠

我的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一個人過一天 像過一年
 海的那一邊 烏雲一整片
 我很想為了你快樂一點


在 一萬英呎  的天邊 在有港口 View 的房間
 在討價還價 的商店 在凌晨喧鬧 的三四點

可是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我們有多少時間 能浪費
 電話再甜美 傳真再安慰
 也不足以應付不能擁抱你 的遙遠

我的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一個人過一天 像過一年
 海的那一邊 烏雲一整片
 我很想為了你快樂一點
 可是親愛的 你怎麼 不在身邊
 可是親愛的 你怎麼 不在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