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小禮物 大珍貴

2013111911:05




 
小禮物 大珍貴

這一天,她一進二年級教室,就覺得孩子特別興奮;
一個個坐在那邊,桌上有東西。
原來,小孩準備了教師節禮物。⋯⋯

第一個冒上來的念頭是,不能收他們的禮物!
但一眼望過去,除了一本書、一個相框,
其他都是小孩在校園裡臨時找來的,
皺巴巴的紙包著的東西、回收紙上寫著「教師節快樂」、
一捆樹枝……
想一想,這樣的禮物,收下來應該沒有什麼關係。

孩子說:「拆禮物!」她打開、一一地拿給大家看,
並且,一個一個地道謝。
一本書;「這本書剛好是我最近很想讀的。」

相框;「哇!好漂亮!
我找了很久都沒有找到這麼有氣質的相框。」

一捆樹枝;
「這麼自然的東西,擺在我的桌上,一定會很漂亮。」

皺巴巴的紙裡面包了兩顆石頭;
一打開,好多孩子一直笑,
她說:「可不要以為這是普通的石頭喔,
他在找這個石頭的時候,心裡一直想著我,
所以,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石頭。」

說著、說著,突然發現有一個小女生一直低著頭,
心想:「糟糕了,果然不能收小孩的禮物。」
她還以為全班都給了呢!

有一點急,又不知道該怎麼辦,
用力地想著兩個人之間發生過什麼事,還好想到了一件。
於是,她說:「有一個人,她今天沒有送我禮物,
可是,上個禮拜就給我了。」

小女生突然抬起頭來,望著她。
她繼續說:
「很謝謝她,上個禮拜讓我幫她拔掉一顆快要掉的乳牙,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拔牙。
謝謝她讓我有這麼特別的經驗,
而且,她很信任我,謝謝她送給我這個看不見的禮物。」

小女孩嘴角往上翹,整個臉笑開了。

文/朱台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