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那些神奇的答案 ~~ 一凡

2013121320:39
那些神奇的答案 ~~ 一凡

今天放學回家時,我心裡很惱火,看見什麼都想踢一腳,
風刮過來也想咬一口,我甚至想像卡通片中的怪獸,
將兩棵大樹連根拔起,然後對撞。⋯⋯

可是,偏偏這時跑過來一隻瘦瘦癟癟的流浪貓,
咪嗚咪嗚地蹭我的褲子,還用可憐的眼睛看著我。

我知道它餓了,勉強壓住滿腔怒火,
在書包裡掏來掏去,找到一根火腿腸給牠吃。

上樓的時候由於心不在焉,我被絆了一跤,
膝蓋碰得很痛,心情更壞了。

回到家,媽媽已經把晚飯準備好了,
可是我一點也不想吃,又怕媽媽不高興,
就盛了一點點飯裝樣子。

我把頭埋在碗裡,真想永遠也不出來。

媽媽一定看出了我的難過,可是她並不問,
只是陪我一起默默吃飯。

她從來不在我心煩的時候逼我說原因,也不會絮絮叨叨,
要幫我解決問題,她最明白我現在需要的是安靜。

其實,也沒有什麼天塌地陷的事情,就是作業多。

進了我的房間,我將要寫的作業,一層一層擺上去。
作業越擺越高,我心裡也越來越悲傷。
那麼多作業,我什麼時候才能寫完?
我想看卡通片,我想看漫畫,
我想看向同學借來的新小說,我就是不想寫作業。

很想痛痛快快哭一場,可又覺得不好意思,
不知道為什麼,總有幾天情緒如此惡劣,自己無法控制。

我把最難寫、分量最大的作業放在最上面,
把簡單輕鬆的放在下面。
無奈地翻開練習冊,我惡狠狠地寫著,筆尖戳進紙裡,
彷彿拿的不是鋼筆,而是刻刀。

媽媽進來了,看見我這樣暴躁,她仍然沒有說話,
只把MP3放在桌上,我知道她肯定給我拷貝了新歌。
我懨懨地打開外放,果然很好聽,我長出一口氣,
覺得心裡沒有那麼壓抑了,伴著音樂開始寫作業。

我寫作業的速度並不慢,但不知為什麼,
感覺數學作業越寫越多,寫到最後幾頁,
我覺得自己像一座快要倒塌的房子,牆在搖,
屋頂簌簌地掉土,就等著轟隆一聲成為廢墟。

我拼命告訴自己,堅持住呀,畢業生哪有不辛苦的!
不寫作業,算什麼英雄好漢!
可偏偏有一道題目怎麼也解不出來。

我關掉音樂,咬牙切齒地劃破了幾張演算紙,
在練習冊上捶了幾拳,全都沒有用。

我氣得倒在床上,做了幾十個俯臥撑,
又做了七八個鬼臉,再去看數學題,仍然找不到一點思路。

打呵欠打到嘴酸之後,我知道,最可怕的瞌睡來了。

我拍臉、搖頭、深呼吸,可是眼睛就是睜不開,
我幾乎想大吼幾聲,可是快十二點了,吵醒鄰居就難堪了。

我只能去洗臉,邊洗邊祈禱:
“上帝啊,我現在太累了,你能不能幫我寫作業呢?
求你了,只寫一次,以後我都會自己做。”

從鏡子裡,我看到自己皺巴巴的臉,眼睛灰著,
就像下午遇到的那隻小貓。

我嘆著氣,回到房間,閉目三分鐘,
才有勇氣去看那堆“作業山”。

這時,我驚奇地發現,
那道超級難做的數學題已經寫好了答案,
不僅如此,連後面的一張試卷也做完了。

如果不是上帝,誰會那麼神速地做完這些題目呢?

我的睡意一掃而光,興奮地看著試卷。
第一題是選擇題,共有ABCD四個選項,所選答案是“X”。

我一下笑出聲來,我的天,這也太有創意了吧!
再往下看,更讓我笑出了眼淚——
求一隻油桶的高,答案竟是“用尺子量量就行了啊,
不用那麼麻煩了”;

緊接著有道題是求圓的直徑,
答案是說“有鍋蓋那麼長吧”,旁邊還畫著一口鍋……
我摀著肚子狂笑,從椅子上跌下來,爬上去,再跌下來,
索性躺在地上笑。

我像尋寶一般翻騰下面的作業,
語文作業沒做,歷史作業沒做,太失望了!

翻到物理作業時,我終於發現了驚喜。
“為什麼從火車上飛出的饅頭能使行人受傷?”
答:“可能扔饅頭的人武功太高;
可能饅頭里藏了暴雨梨花針;
可能饅頭過了保質期,引起食物中毒。”

還有一題:
“一塊冰放在水里,冰融化之後,水面發生了什麼變化?”

答案是:“冰沒有了,只剩下水了。”

最後一道題是這樣回答的:
“老師,我已經很累了,我想睡覺,對不起,老師晚安!”

看著這些天才答案,我一肚子的氣全不知去了哪裡。
這一刻,我變得神清氣爽、精力充沛,
簡直能爬山,能游泳,能長跑,
能完成和兩座山一樣高的作業。

我看看媽媽的臥室,燈已經熄滅了,
但我知道,她一定沒有睡。

此刻,她肯定躲在被窩裡笑得流眼淚、揉肚子。

如果不是太晚了,我一定會跑去跟她一起笑,
告訴她,下次再冒充上帝的時候,不要讓我看出筆跡。

說來也真怪,我再看那道數學題,原來很簡單啊,
只需一個公式就能完成。

媽媽是用鉛筆替我寫的,我真不想擦掉,可又不得不擦。

我如果告訴老師,這是媽媽幫我寫的作業,
他肯定會替我量體溫。

我一邊笑,一邊慢慢擦,
想讓這些有趣的答案多停留一些時間,
我甚至故意留下了一些淡淡的痕跡,
以證明這不是我的幻覺。
接下來,我的作業做得很順利。

我終於知道,人在開心的時候,在不疲倦的時候,
會變得特別聰明,特別自信,簡直像個無所不能的超人。

第二天,我忍不住告訴同學有關我的數學和物理作業的事,

他們幾乎笑到抽筋,人人開心得像要開出花來。

感謝媽媽,她能看到我心的角角落落,
懂得我的喜怒哀樂,所以才能在我心情最煩悶的時候,
贈送給我那樣一份特殊禮物,讓我在瞬間恢復快樂和自信。

媽媽卻說:“謝謝你能接受這樣的禮物!
我知道,你不會怪我在你的作業本上亂塗亂畫。”

媽媽似乎什麼都知道。
可她也有不知道的事情。
其實,當天下午放學時,
有位同學早給了我各門功課的標準答案,
只是,我將它們團在書包裡,沒有去抄。

幸虧沒抄啊,如果快快抄完標準答案,
我怎麼會得到這樣一份永生難忘的快樂呢?

本文摘錄自:《兩個中等生:孩子教我這些事》
更多
那些神奇的答案 ~~ 一凡

今天放學回家時,我心裡很惱火,看見什麼都想踢一腳,
風刮過來也想咬一口,我甚至想像卡通片中的怪獸,
將兩棵大樹連根拔起,然後對撞。

可是,偏偏這時跑過來一隻瘦瘦癟癟的流浪貓,
咪嗚咪嗚地蹭我的褲子,還用可憐的眼睛看著我。

我知道它餓了,勉強壓住滿腔怒火,
在書包裡掏來掏去,找到一根火腿腸給牠吃。 

上樓的時候由於心不在焉,我被絆了一跤,
膝蓋碰得很痛,心情更壞了。

回到家,媽媽已經把晚飯準備好了,
可是我一點也不想吃,又怕媽媽不高興,
就盛了一點點飯裝樣子。

我把頭埋在碗裡,真想永遠也不出來。

媽媽一定看出了我的難過,可是她並不問,
只是陪我一起默默吃飯。

她從來不在我心煩的時候逼我說原因,也不會絮絮叨叨,
要幫我解決問題,她最明白我現在需要的是安靜。

其實,也沒有什麼天塌地陷的事情,就是作業多。 

進了我的房間,我將要寫的作業,一層一層擺上去。
作業越擺越高,我心裡也越來越悲傷。
那麼多作業,我什麼時候才能寫完?
我想看卡通片,我想看漫畫,
我想看向同學借來的新小說,我就是不想寫作業。 

很想痛痛快快哭一場,可又覺得不好意思,
不知道為什麼,總有幾天情緒如此惡劣,自己無法控制。

我把最難寫、分量最大的作業放在最上面,
把簡單輕鬆的放在下面。
無奈地翻開練習冊,我惡狠狠地寫著,筆尖戳進紙裡,
彷彿拿的不是鋼筆,而是刻刀。

媽媽進來了,看見我這樣暴躁,她仍然沒有說話,
只把MP3放在桌上,我知道她肯定給我拷貝了新歌。
我懨懨地打開外放,果然很好聽,我長出一口氣,
覺得心裡沒有那麼壓抑了,伴著音樂開始寫作業。 

我寫作業的速度並不慢,但不知為什麼,
感覺數學作業越寫越多,寫到最後幾頁,
我覺得自己像一座快要倒塌的房子,牆在搖,
屋頂簌簌地掉土,就等著轟隆一聲成為廢墟。

我拼命告訴自己,堅持住呀,畢業生哪有不辛苦的!
不寫作業,算什麼英雄好漢!
可偏偏有一道題目怎麼也解不出來。

我關掉音樂,咬牙切齒地劃破了幾張演算紙,
在練習冊上捶了幾拳,全都沒有用。

我氣得倒在床上,做了幾十個俯臥撑,
又做了七八個鬼臉,再去看數學題,仍然找不到一點思路。

打呵欠打到嘴酸之後,我知道,最可怕的瞌睡來了。 

我拍臉、搖頭、深呼吸,可是眼睛就是睜不開,
我幾乎想大吼幾聲,可是快十二點了,吵醒鄰居就難堪了。

我只能去洗臉,邊洗邊祈禱:
“上帝啊,我現在太累了,你能不能幫我寫作業呢?
求你了,只寫一次,以後我都會自己做。”

從鏡子裡,我看到自己皺巴巴的臉,眼睛灰著,
就像下午遇到的那隻小貓。

我嘆著氣,回到房間,閉目三分鐘,
才有勇氣去看那堆“作業山”。 

這時,我驚奇地發現,
那道超級難做的數學題已經寫好了答案,
不僅如此,連後面的一張試卷也做完了。

如果不是上帝,誰會那麼神速地做完這些題目呢? 

我的睡意一掃而光,興奮地看著試卷。
第一題是選擇題,共有ABCD四個選項,所選答案是“X”。

我一下笑出聲來,我的天,這也太有創意了吧!
再往下看,更讓我笑出了眼淚——
求一隻油桶的高,答案竟是“用尺子量量就行了啊,
不用那麼麻煩了”;

緊接著有道題是求圓的直徑,
答案是說“有鍋蓋那麼長吧”,旁邊還畫著一口鍋……
我摀著肚子狂笑,從椅子上跌下來,爬上去,再跌下來,
索性躺在地上笑。

我像尋寶一般翻騰下面的作業,
語文作業沒做,歷史作業沒做,太失望了! 

翻到物理作業時,我終於發現了驚喜。
“為什麼從火車上飛出的饅頭能使行人受傷?”
答:“可能扔饅頭的人武功太高;
可能饅頭里藏了暴雨梨花針;
可能饅頭過了保質期,引起食物中毒。” 

還有一題:
“一塊冰放在水里,冰融化之後,水面發生了什麼變化?”

答案是:“冰沒有了,只剩下水了。” 

最後一道題是這樣回答的:
“老師,我已經很累了,我想睡覺,對不起,老師晚安!”

看著這些天才答案,我一肚子的氣全不知去了哪裡。
這一刻,我變得神清氣爽、精力充沛,
簡直能爬山,能游泳,能長跑,
能完成和兩座山一樣高的作業。 

我看看媽媽的臥室,燈已經熄滅了,
但我知道,她一定沒有睡。

此刻,她肯定躲在被窩裡笑得流眼淚、揉肚子。

如果不是太晚了,我一定會跑去跟她一起笑,
告訴她,下次再冒充上帝的時候,不要讓我看出筆跡。 

說來也真怪,我再看那道數學題,原來很簡單啊,
只需一個公式就能完成。

媽媽是用鉛筆替我寫的,我真不想擦掉,可又不得不擦。

我如果告訴老師,這是媽媽幫我寫的作業,
他肯定會替我量體溫。 

我一邊笑,一邊慢慢擦,
想讓這些有趣的答案多停留一些時間,
我甚至故意留下了一些淡淡的痕跡,
以證明這不是我的幻覺。
接下來,我的作業做得很順利。

我終於知道,人在開心的時候,在不疲倦的時候,
會變得特別聰明,特別自信,簡直像個無所不能的超人。

第二天,我忍不住告訴同學有關我的數學和物理作業的事,

他們幾乎笑到抽筋,人人開心得像要開出花來。 

感謝媽媽,她能看到我心的角角落落,
懂得我的喜怒哀樂,所以才能在我心情最煩悶的時候,
贈送給我那樣一份特殊禮物,讓我在瞬間恢復快樂和自信。

媽媽卻說:“謝謝你能接受這樣的禮物!
我知道,你不會怪我在你的作業本上亂塗亂畫。”

媽媽似乎什麼都知道。 
可她也有不知道的事情。
其實,當天下午放學時,
有位同學早給了我各門功課的標準答案,
只是,我將它們團在書包裡,沒有去抄。 

幸虧沒抄啊,如果快快抄完標準答案,
我怎麼會得到這樣一份永生難忘的快樂呢?	

本文摘錄自:《兩個中等生:孩子教我這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