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你成功嗎?

2014061610:40






你成功嗎?

雖然每個人對於成功的定義都不同,但成功者通常都有擁有相同的特質,驅使他們每天進步。
不論你是在找尋新工作,想要帶領公司走向成功,或是是即將進入職涯的下一個階段,讓自己前進的動力是成功的關鍵。
在這變動快速的時代,我們時常忘記回顧自己的初衷,確認是否走在前往目標的正確方向上。

⋯⋯

以下五個成功人士,時時會問自己的問題,透過這些質疑與挑戰,他們隨時導正自己,達到目標。

1. 我在正確的位置上嗎?
幾年前選擇的職業,仍然適合現在的自己嗎?通常隨著時間演變,熱情也會逐漸消逝。很可能許多人根本沒有認真想過,現在這個職位或是道路,是否是自己所要。
知道自己的定位,可為職業生涯設定成功的目標,讓你知道接下來要把握什麼樣的機會,需具備哪些人脈,或甚至在推特上應該轉推誰發佈的內容。深入了解自我定位,也表示對於所在的產業有絕佳的熱情,將有助於你發光發熱。
2. 我有從錯誤中學到教訓嗎?
「嘗試過,失敗過,沒關係。再嘗試,再失敗,讓錯誤成為成長的利基,」這是來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貝克特(Samuel Beckett)的名言。如果要完成目標,到達職業生涯的目標地,這句話是很好的座右銘。
在職業生涯中,不可以害怕犯錯,而犯錯後從中習得教訓才是錯誤最珍貴的地方。你可以試著寫下工作中曾犯下的三大錯誤,正視它們,並試圖透過各種計畫,把錯誤由負轉正。上堂課、讀本書或是從人生導師身上尋求建議。最佳的學習時機常偽裝成失敗上門,千萬不要讓這些機會溜走了!
3. 我有每天挑戰自己嗎?
不冒險,就沒有豐厚的報酬,而克服恐懼的唯一方法,就是面對它。在職業生涯中,應該要不斷挑戰自己,把自己推出舒適圈,要不然,很容易會有自滿且脫軌的現象發生。
一項統計顯示,70%的美國人,出現和職業脫節的狀況。直接面對工作上的難點,才能克服它並重回正軌。
4. 我有達到目標的計畫嗎?
要爬聖母峰,不能沒有地圖吧?那怎麼會有這麼多人,在進入職涯戰場前,沒有好好裝備自己呢?開始找工作、創業或是談判新項目時,都需要坐下來,問問自己這個問題。
你到底想要什麼?你憑什麼得到他?最重要的是:「要怎麼得到他?」
一開始,目標或許會大到無法想像,所以你的計畫就是把目標分解成可控制的大小,一步步朝終點邁進。這樣一來,目標不再大且遙不可及,而是由許多觸手可及的小目標構成,完成的可能性又更高。
5. 我仍然相信我自己嗎?
在達成目標之前,你必須相信自己的能力,因為一個人如果不相信自己可以跑10公里,就不可能看到終點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