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別捏死你的愛情

2014063007:31






別捏死你的愛情

妳對自己的信心不足,妳的過度小心翼翼,
妳根本不了解愛與被愛的真實關係,
才是真正破壞愛情的原兇。⋯⋯
──漫畫作家 水瓶鯨魚

有對就讀音樂系的情侶從大學就開始同居,
畢業後也在同一間公司工作,
兩人幾乎二十四小時黏在一起,
旁人都十分羨慕他們的感情親密無間。

但好景不常,最近這對情侶天天吵架,
女方嫌棄男友邋遢,不夠穩重體貼,
男方則覺得女友愛耍小性子,無理取鬧。
就這樣,誰也不肯讓誰,兩人愈吵愈凶。
雖然周遭的朋友要他們多想想彼此的優點,
他們還是不停地埋怨對方:
「懶散又孩子氣,我真是有眼無珠才會跟你在一起!」
「妳呢?每天只會抱怨,耍大小姐脾氣,妳有替我著想過嗎?」

老師聽說了兩人的近況,便將他們找回學校。
但即使當著老師的面,兩人仍不斷數落對方的缺點,
最後男子鐵青著臉,
對老師說:「雖然我們過去感情很好,
這半年來卻根本無法與對方相處,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您覺得我們應該分手嗎?」

他們原以為老師會勸合不勸離,
沒想到老師竟斬釘截鐵地說:
「你們根本不適合彼此,沒必要浪費時間了。」

接著老師還建議兩人換工作:
「你們其中之一可以留下來當我的研究助理,
這樣不但免去分手後還要見面的尷尬,
也能避免藕斷絲連的機會。」
兩人聽了老師的建議後都覺得很灰心,便決定分開。

後來,男方留下來擔任老師的研究助理,
女方則回到原來的公司上班。
剛開始兩人都覺得輕鬆自在,但時間一久,
又慢慢地開始懷念起對方的好,
於是兩人又悄悄地走在一起。

老師發現這件事後,詢問男子:
「你不是嫌她大小姐脾氣又愛抱怨?
好不容易自由了,怎麼又復合了呢?」

男子不好意思地抓抓頭髮:
「是啊,但不知道為何,
分手以後我反而發現其實她的抱怨都是為我好,
而且她的任性有時也很可愛。」

接著老師又問女子:
「妳不是覺得他沒上進心又骯髒?」

「但是……撇開這些問題不說,他還是有優點。」
女子羞紅了臉,吞吞吐吐地說:
「不知道為什麼,我過去只看見他的缺點,
分開以後,我才覺得他對我是真心誠意。」

老師從玻璃櫃中拿出一把小提琴,
淡淡地笑道:
「當弦繃得太緊時,反而拉不出柔美的音色,
唯有適時地調鬆琴弦,才能演奏出完美的音樂。」

「人與人的交往也一樣,當過分緊密時,
難免會產生摩擦,偶而適時保持距離,才能讓愛情永久保鮮!」

~心靈小語~
很多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但我有一位朋友結婚將近十年,
至今仍然和老公之間保有一種戀愛的感覺,
她說,原因就在於獨自旅行。

婚前,她就和老公說好,每年必須放她三天假。
這三天她會擺脫日常生活的例行公事,
不接電話也不對外通訊。
同樣地,她老公每年也有三天的假期,
她一樣不干涉不過問。

她說,這樣的旅行讓夫妻兩人都有「小別勝新婚」的感覺,
也更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時光。

有人問她:「難道不擔心老公會利用機會出軌?」
她大笑說:
「如果真的有心,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找得到機會出軌,
哪裡差這短短的三天呢?」

朋友的方式或許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但給愛情一點呼吸的空間,絕對是讓愛情歷久彌新的祕方!

本文摘錄自:《放下過去,不等於放棄自我:
真正的放下,是你依舊擁有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