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他是王子或人渣,不是妳說了算

2014081512:33







他是王子或人渣,不是妳說了算

我看過一部改編自聊齋的電視劇,
女主角愛上一個英俊瀟灑的男人,
但沒想到那男人竟是厲鬼化身,接近女人,⋯⋯
只是想吸光女人的精氣,
但女人不管親人跟道士如何勸說,直說這些人不安好心,
想拆散一對佳偶。

直到道士用法術將男人打回原型,
女人卻還是依舊流著淚,抱著男人的枯骨細細撫摸,
讓所有人看了不禁在烈日下冷汗直流。

這種電視情節,讓妳看了也毛骨悚然,
但其實這類的故事天天在上演,
甚至,妳也曾經當過裡面的女主角。

戀愛中的女人不是被下了降頭,就是鬼遮眼,
沉浸在愛的世界裡,導致旁人眼中的牛鬼蛇神,
在妳眼中,竟變成風度翩翩的白馬王子。

總之,當下的妳,判斷能力瞬間歸零,
而妳媽就是那個道士,千辛萬苦要戳破男人的真面目,
帶妳逃離他的魔爪。

我認識一個女孩子,她非常嚮往婚姻,
和每任男友交往不到兩個月,就會到處嚷著想要嫁人,
而且,每任男朋友在她口中,不但都帥到可以去當明星,
人品也都好到可以領十大傑出青年獎,
總之,「男友零缺點」,是她談戀愛的宗旨。

但她有一任男友,卻是爛到讓我沒辦法睜眼說瞎話的爛貨。

在他們交往大約一個月後,她就常常到男人家裡住,
住久了,和男人的媽媽也熟了,
有時候,男人的媽媽會約她一起去逛街,
她很想嫁給男人,所以樂得可以藉此增進婆媳感情,
但奇怪的是,每次在結帳的時候,他媽媽不是在廁所,
就是在補擦口紅,女人因為怕尷尬,只好每次都先付帳。

她把這種情況和男人說了,沒想到男人竟回她:
「這代表我媽很重視妳,把妳當媳婦啊,
而且妳愛我的話,不應該是要連我媽都一起照顧嗎?」

女人心甘情願地妥協了,而且覺得說這種話的男人,
既有魄力又孝順,如果是這種絕世好男人,
就算下一秒馬上去辦結婚登記都沒有問題。

這種男人,不用道行超深的媽媽出馬,
連一般年輕女孩都看得出來,
他是一個顛倒是非、愛佔女人便宜、邏輯荒謬的男人,
這種男人,連和他談戀愛都嫌浪費時間,
竟然有女人還為此想要嫁給他?

但戀愛中的女人真的很容易犯這種錯,
有些症狀稍輕,是被熱戀期沖昏頭,
但有些女人,卻是「重度自我感覺良好」。

妳的自我感覺良好,如果是放在自己身上,
媽媽絕對舉雙手贊成;
但如果妳是放在一個男人身上,
媽媽只會想要嚴正地把雙手放在妳的肩上,
然後用八級強震的力道把妳搖醒。

妳或許覺得戀愛是妳在談,
媽媽根本不知道妳對男人的愛有多濃烈,
或不知道妳們私底下相處起來的實際情況,
所以她說的話根本無憑無據,只不過是在倚老賣老。

但諷刺的是,有些時候連男人自己都覺得自己是個爛咖,
妳卻還是一意孤行,覺得男人完美至極,
態度比死守四行倉庫的士兵還要堅決。

我就有個朋友,對男朋友很好,好到連男人劈腿無數次,
她都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為了個「愛」字,
她不斷欺騙自己總會等到男人玩夠的那一天,
而她依舊會是個幸福的女人。

但結果出乎意料之外,在女人的媽媽都還沒跳出來,
要女兒不要這麼傻之前,
男人自己就先受不了良心的譴責,
告訴女人,他就是一個花心的劈腿男,
要女人對他死心,不要再想著要嫁給他。

這種連男人自己都看不下去的自我催眠,女人很在行,
我曾經聽過一位朋友傻傻地說:「戲棚下站久了就是妳的」,
我聽了差點直接昏倒,因為要是一個男人夠爛,
妳站到海枯石爛,他還是一樣爛。

談戀愛本來就不是妳說了算,而是男人做了才算,
但因為「情人眼裡出西施」是戀愛常態,
所以在愛情裡,妳的判斷能力和一個學齡前的嬰兒差不多。

而媽媽說的話,
雖然總會讓妳覺得她根本是在處處和妳作對,
因為她可能會直接說:
「他就是在玩妳」、「他很膚淺,只是喜歡妳的身材」、
「他學歷很低,你們沒辦法溝通」。

但談戀愛好像在治理國家,再英明的首領都有盲點,
而媽媽就是勇敢直諫的良臣,
所以如果妳可以聽進媽媽這些看似偏頗的話,
妳就不會錯把人渣當王子,
還把努力勸諫妳的媽媽當作弄臣處置,
最後搞到國破家亡,妳還是執意當個暴君,
硬是想和所有人證明,他是值得妳愛的真命天子。

本文摘錄自:《媽媽想說,女兒卻不想聽的愛情忠告:
想幸福一生,妳必看的「殘酷真情」媽媽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