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自我其實就是一場不明真相的誤會

2014090411:39

我們把一切煩惱歸納起來,貪、嗔、痴、傲慢、嫉妒和邪見六種情緒。它們製造了六道輪迴,使眾生受各種生死痛苦。六毒奪走了我們的自由,導致了不幸福和不快樂的生活,令人經歷種種苦難。它並非是六個實際實物,而是六種不同的情緒,是自我的產物。自我其實就是一場不明真相的誤會,佛教稱其為緣起緣滅。
我們把一切煩惱歸納起來,貪、嗔、痴、傲慢、嫉妒和邪見六種情緒。它們製造了六道輪迴,使眾生受各種生死痛苦。六毒奪走了我們的自由,導致了不幸福和不快樂的生活,令人經歷種種苦難。它並非是六個實際實物,而是六種不同的情緒,是自我的產物。自我其實就是一場不明真相的誤會,佛教稱其為緣起緣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