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請跟隨自己內心的快樂走,而不是隨人左右

2014102623:21






有人問我:「為什麼我常感到不快樂?你能幫我解除嗎?或告訴我原因」我說:「答案就在你的問題裡。你不想為自己的生命負責,反倒認為那是別人的責任,這就是你不快樂的原因。」

有位「好好先生」,很盡力想讓太太快樂。他總是鼓勵她,試著解決她的問題,讓她知道一切都會很好。多年來,他迎合她的一切需要,放棄自己的快樂,想讓太太開心,卻徒勞無功。有一天,他忽然領悟到,太太不可能改變,他終於受夠了!雖然他的出發點是好的,卻絲毫沒有幫到她;他已成了她的拐杖。於是這位先生勇敢地對太太說:「親愛的,我愛妳,但我無法讓妳快樂。我已經盡力了,因此,我要讓妳知道,我不會再這麼做了。」

是的,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快樂負責。並不是說,另一半不必支持和關心,而是不要因為你親近的人不快樂,而過得不快樂,這才是我想傳達的。你沒有責任讓別人快樂,同樣的,未經你的同意,也沒有人能讓你難過。因為除了你自己,沒有人能控制你的想法和感覺。請跟隨自己內心的快樂走,而不是隨人左右。

有人問我:「為什麼我常感到不快樂?你能幫我解除嗎?或告訴我原因」我說:「答案就在你的問題裡。你不想為自己的生命負責,反倒認為那是別人的責任,這就是你不快樂的原因。」

有位「好好先生」,很盡力想讓太太快樂。他總是鼓勵她,試著解決她的問題,讓她知道一切都會很好。多年來,他迎合她的一切需要,放棄自己的快樂,想讓太太開心,卻徒勞無功。有一天,他忽然領悟到,太太不可能改變,他終於受夠了!雖然他的出發點是好的,卻絲毫沒有幫到她;他已成了她的拐杖。於是這位先生勇敢地對太太說:「親愛的,我愛妳,但我無法讓妳快樂。我已經盡力了,因此,我要讓妳知道,我不會再這麼做了。」

是的,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快樂負責。並不是說,另一半不必支持和關心,而是不要因為你親近的人不快樂,而過得不快樂,這才是我想傳達的。你沒有責任讓別人快樂,同樣的,未經你的同意,也沒有人能讓你難過。因為除了你自己,沒有人能控制你的想法和感覺。請跟隨自己內心的快樂走,而不是隨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