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什麼也不是

2015020809:39

什麼也不是
作者:陳維鸚

我跟我的童年去爬樹,他搶在我的頭頂前且不停哼著歌,眼看就要到達星星的位置,才察覺不是聖誕樹。

一直以為,失去同年後寬廣世界就到來了,但顯然事情往往不是我們解釋的那樣,即成的文字總是太過龐大與陌生,以至應該熟悉的部分卻怎麼也記不起來。

我跟我的童年打賭,他一定會離開,除了剩下記憶什麼也不是,可他記掛的卻不是賭注。

他說天堂的孩子們透露,上帝劇本有段情節這麼寫著:整個世界是一棵大樹。

至於其他的孩子,已經在樹下等著。

西元2015年元月
抄錄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什麼也不是
作者:陳維鸚

我跟我的童年去爬樹,他搶在我的頭頂前且不停哼著歌,眼看就要到達星星的位置,才察覺不是聖誕樹。

⋯⋯

一直以為,失去同年後寬廣世界就到來了,但顯然事情往往不是我們解釋的那樣,即成的文字總是太過龐大與陌生,以至應該熟悉的部分卻怎麼也記不起來。

我跟我的童年打賭,他一定會離開,除了剩下記憶什麼也不是,可他記掛的卻不是賭注。

他說天堂的孩子們透露,上帝劇本有段情節這麼寫著:整個世界是一棵大樹。

至於其他的孩子,已經在樹下等著。

西元2015年元月
抄錄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