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氣度與態度

2015041607:54

陳信安的相片。

氣度與態度

想要什麼就請溫柔的說,才不會讓自己生悶氣
請另一半幫忙時,最重要的就是「說話的態度」。
「這件事快去做了!」、「去做那個!」⋯⋯
命令式語氣,會讓人有壓迫感,反映在對你的態度。

男人是一種自尊心很強的動物。
命令的語氣會讓他覺得很不舒服,
每個人自尊心的強弱程度雖然不盡相同,
如果能感同身受,相信妳也會有相同的感受。

「命令、強勢、逼迫」的說法,都給人反感;
為了避免無謂的反感,不妨嘗試另一半可以接受的,
如 我想拜託你…,你可以幫我……嗎?你可以去做……嗎?

常有女人對男人說:「你為什麼都不做家事!
只是強迫他去做,不會養成男人自動自發的習慣,
但如果改成另一種態度: 我知道你很累,我也對你很抱歉,
但是這些事我真的做不來,可以麻煩你幫我做嗎?
這個時候男人不但會欣然接受,還會體貼的問:
妳可以嗎?我來做吧?

常聽動氣說: 你至少要做一些家事吧、這是你應該做的事,
修飾自我強勢的語氣後,改變自己的心態,
改成「我希望親愛的能幫我做這些」的口氣,
讓對方感受被尊重,會從被動改主動,
而且在他人面前會相互稱讚對方,
也經常對雙方表達感謝之意。
聰明的女人會動氣,智慧的女人會撒嬌

女人注重感覺卻常忘了,給男人好口氣,
因男人不幫忙而亂發脾氣,不如大方向男人撒嬌。
男人畢竟不是女人,一直在他面前表現出自己很忙的模樣,
男人也很難理解女人,只是希望男人能夠幫忙。

即使是家人,也不可能因朝夕相處就會培養出,
心電感應,只要一個眼神就知道在想什麼。
因此,和氣確實說出自己的想法,才是關鍵重點。

我們常常在生活中忘了尊重對方,
婚前山盟海誓,婚後昨夜歹勢。
如今事後也不說抱歉

人與人相處是堂不簡單的課程,需要妳我用心經營。

相愛容易相處難,學會尊重,幸福不離 !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