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渴望愛與渴望被愛,是人與鏡中之人的對照。

2015072215:39

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 的相片。
渴望愛與渴望被愛,是人與鏡中之人的對照。我們每個人都渴望愛,但是「愛」並非儘儘狹獈地只剩下「愛情」或者「被愛」。關於愛情的朗讀、書寫、吟唱太多了,侷限了我們對「愛」的認識。於是,尋尋覓覓,終其一生,我們不自覺的把自己生命幸福的定義,全交予他人。「他愛我嗎?」「她還記得我嗎?」

最愉悅的愛是付出,是主動,而不是被動。我已實質的活著,不需要鏡中影像的我,証實我的存在。

於是我懂得愛的真諦,它是內求、非外求:它是付出,而非等待。生命掌握於自己的心中,想愛就愛,一切自然、一切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