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情緒的主人,而不是奴隸。

2015100422:38

心靈甘露的相片。
有人對佛陀口出穢言,佛陀站在那裡仔細地、平靜地聽著~
其中一個人問佛陀:「難道你沒有聽見我們說的話嗎?我們把你說得一無是處,你卻沒有任何反應!」
佛陀說:
「假使你要的是我的反應的話,那你來得太晚了,
你應該十年前就來的,那時的我就會有所反應。⋯⋯
然而,這十年以來我己經不再被別人所控制,
我己經不再是個奴隸,我是自己的主人。
我是根據自己在做事,而不是跟隨別人在反應。」

是的,如果有人對你生氣,那是「他的」問題;
如果他侮辱你,那是「他的」問題;
如果他粗暴無禮,那仍是「他的」問題。
因為他要怎麼說,怎麼做,那是「他的」修養,你能怎麼辦?
你是情緒的主人,而不是奴隸。
(轉載)

更多